走在创业路上

2014-06-08来源 : 互联网

   返乡创业的大学生赵磊

  赵磊今年32岁。

  他是内蒙古财产大学的精良结业生,曾担负过蒙牛乳业(集体)股分有限公司发卖部司理。2008年,赵磊决然抛却优越的城市糊口和公司的优宠遇遇,回到故乡奈曼旗沙日浩来镇致力于特种野猪养殖,用本人的现实行动成绩了创业胡想。

  时刻得追溯到2008年。那年春节,赵磊还乡探亲。看到故乡仍然麻烦,心里非常伤感。暗下决心,必定要为故乡做点工作。

  经过量方查核,赵磊决定,返乡创业,搞投资小、生效快、***、效益高的特种野猪养殖,并以此带动处所财产,带领乡亲配合致富。很快,赵磊筹集了120万元,建了占地约20亩的特种野猪繁育基地。后又从吉林省的长白山和黑龙江省农科院引进标准野猪种75头,迈出了返乡创业、特种养殖的**步。

  刚出身避世的小野猪,需先留在圈舍里饲养,待长到25公斤后,再放到山林里散养。渴饮山泉水,饥吞山野菜,一头头素性生动好动的小野猪,经过春、夏、秋三季大自然的历练,变得肉香味美,备受消费者青睐。由赵磊自立研发的野猪肉制品,同样成功地打入了北京和天津等地市场。

  到2010年尾,由赵磊创办的蒙龙特种野猪繁育基地野猪存栏达到了515头,出栏发卖额高达60多万元。在项目中,安设农村残剩劳动力7人。

  据赵磊先容,下一步,他将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规模养殖特种野猪,规模生产野猪肉制品。

  不甘平平的女农人闫风华

  闫风华是奈曼旗义隆永镇团山村的一名妇代会主任,作为奋战在农村一线的通俗妇女工作者,她以不甘平平的创业精力,成为义隆永镇小驰名望的女能人,现固定资产达30余万元,年获利近10万元。

  1996年,闫风华被选为村妇代会主任兼村***主任,担当起了带领全村妇女致富的重任。1997年春,她看到猪肉行情看好,就拿削发里所有的储蓄储存,建起3间猪舍,从北京科技核心引进了23头精采品种猪,昔时收入1万余元。

  随后,闫风华又经过过程市场查问访问,**牛羊肉价格慢慢俯冲。1999年秋,她买了6头牛,试着养育肥牛。没想到,真的成功啦。2000年春,闫风华又买了20头牛,每头牛净*3500元。她用*来的*又买了50只羊。2003年,闫风华家的牛存栏30头,羊150只。为了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闫风华又花*盖起了10间牛舍、10间羊舍,买了饲草料加工机械。2007年,她家的育肥牛年出栏达到100头,羊出栏达到200只。

  2008年,遵守团山村蔬菜窘蹙的现实,闫风华又多方筹集资金10万元,在村里买了50亩地,而后就打井上电,建起了13座温室大棚,分袂承包给7户村民经营,每个棚年纯收入达15000元。在闫风华的**带动下,团山村的村民也纷纷建起了蔬菜大棚,初步成长蔬菜财产。

  辛苦的支出,获得了丰富的回报。2009年,闫风华诺言地被选为通辽市奈曼旗人大代表,义隆永镇妇联“双学双比”女能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