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这一年,我当上了小老板

2014-06-08来源 : 互联网

   贺成林是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泥沟镇湖洼村村民,这些年一贯在外面打工,到过广州、上海等大城市。“我2009岁*的时辰还在上海一家生产铁钉的工场打工,一个月能*1000多元*,那工夫子斗劲舒坦,比纯挚种地收入要高很多。”贺成林说。

  可是,贺成林的“舒坦”日子并没有一贯延续下去,从天而降的金融危机完整打乱了他的糊口。由于经济不景气,贺成林地址的铁钉生产厂库存初步骤增,生产的铁钉销路不畅、大批积存。事实下场由于资金周转闪现问题问题,工场堕入经营逆境。一全国班后,贺成林的**、一名40多岁的上海人拿着一份裁员名单,走进了生产车间。当贺成林闻声**念到他的名字时,他感应“天塌下来了”。

  就这样,贺成林像很多失业的农人工一样,无奈地卷起了铺盖,踏上了还乡路。“那时在车上,我就想,我该若何办?是持续找其他工作,还是在家种地?”

  但贺成林没有选择这两条道路。“我那时测验测验着找了很多工作,但没有一家工场要我,在家种地我又不情愿宁可宁可。有**,我俄然想,我在上海的铁钉厂干了那么些年,经验、客户关系甚么的我都有,为甚么我不能本人单干,当个小**?”

  那时,贺成林瞧上了一个废铁丝加工的项目,加工后的铁丝可制成铁钉,不单投资少、生效快,而且还能变废为宝。可是,苦于没有资金,这个愿望一贯没有实现。

  泥沟镇****办主任赵方桢得悉贺成林的想法后,主动找到了他,给他供给了5万元启动资金,并在政策上给了很大搀扶。贺成林的铁钉材料厂就这样倒闭了。

  在国家一系列刺激经济成长的政策**后,经济情势活络好转,贺成林也从中受益,*到了*。此刻,开业近一年的成林铁钉材料厂经营景象精采。贺成林说,他从河南商丘等地的纺纱厂收购打包用过的废铁丝,每吨2700元。在他的厂子里,经过捋铁丝(把铁丝捋直)、焊接、冷拔变细等几道简略工序后,每吨能卖到4000元。除去用度,他每个月的纯收入高达5000多元。

  贺成林“发了财”,四周的村民也“沾了光”。他雇了同村的18位村民,每人均匀每个月工资1000多元,*高的一月能拿到1700元。“过年了,我给工人们每人发了5公斤花生油和5公斤饺子粉,工具当然未几,但算是我对他们辛苦一年的谢意吧。”贺成林说。

  在贺成林工场里打工的同村村民孙正告诉我们,2009年8月中下旬,延续强降雨使他的玉米亩产量从往年的600多公斤降到350多公斤,收入是以遭到很大影响。

  “若是没有这个厂子,我今年糊口可就坚苦了。我上面有80多岁的怙恃要供养,下面还有上初一和初二的两个孩子要拉扯,若是没有每个月1000多元的固定收入,今年不知道该若何过了。”孙正说。

  新的一年里,贺成林有加倍弘愿勃勃的筹算:“从旧年的销量来看,我的产量太小,已经不能满足客户需求了,我筹算将厂子再扩大一下规模,春节过完后我就去找厂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