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一力:房价崩盘的五点证据不靠谱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会不会成为房地产泡沫破裂的元年,随着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纷纷呈现降价促销的态势,这成为了近段时间**关注度的**。

有媒体列出了**的五点“证据”包括:一是售房旺季楼市不旺;二是三四线城市的楼市已经有价无市;三是银行已经缩紧房产的银根,信托刚性兑付;四是抛售房产的民间人士越来越多;五是许多大亨纷纷撤资房地产。

好像说**的话,真有那么点道理。

18日晚间,杭州两相近楼盘出现了压价清盘的行为,其中一楼盘宣布以15800元/平方米的均价清盘之后,距该楼盘不远的一个楼盘马上直降数千元,以13800元/平方米的均价应战。而与此同时,江苏常州也迎来了几乎腰斩的降价促销。

统计显示,越来越多的城市加入降价行列。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统计,今年1月,全国100个典型城市中有37个城市的房价环比下跌,其中有34个是三、四线城市。

据说香港那边房价降的更狠。上周三,香港上市的中国地产公告称放弃前**宣布的人民币优先票据的发行计划,改发美元债。而A股上市公司嘉凯城也在上周四宣布,将撤回一笔高达13亿元的5年期公司债的申请文件。

**环境的进一步紧张,加上相关银行收紧房地产贷款的消息得到了*终证实,2014年的房地产市场被蒙上了一层阴霾。

就连股票市场也配合的天衣无缝。周一资本市场迎来了*震,房地产板块暴跌5%,也迎来了去年*荒以来的单日*大跌幅。

房地产在2014年真的要**了?房地产是个复杂的行业,真要论证房价**的话,何止5点证据,50点证据都有了,所以这5个证据在我们心中并不成立。

根据我们近期对这些楼盘的调查,其实新闻里的这几个楼盘不具典型性。杭州和常州这样的市场,可以总结为“供需不健康”。这些城市库存高企,一有风吹草动,就会有地产商降价的冲动。他们的下降正是中国众多二三线城市面临的一个共同状况。二三线城市的这种风险苗头在土地市场有所印证,开发商纷纷回归一线城市,就是为了*大限度的回避风险。

至于一线城市是什么状况呢?一线的特点可以总结为是“房冷地热”:土地市场依旧热闹非凡,但楼市成交却陷入低谷。

我们对于中国房地产市场的看法一直非常坚定,二三线城市的房价肯定是有水分的,而且水分十足。但一线城市就不一样,只是心理偶尔会受到点波折,会“慌”。

1、2月份是传统淡季,但如果3月份了,市场还没有回暖,部分开发商可就要慌了。关键的地方就在,这种“慌”会慌到什么程度?

从中国地产的大趋势来看:房地产的**时代肯定已经过去了,但不意味着一下就要回到解放前。

中国房地产目前所面临的一个问题,就是人口过于集中,一线城市涨得难以遏制,二三线城市涨得底气不足。但是不足归不足,**一词言之尚早。

当然,很多人认为房价的救命稻草是城镇化,按照2012年52.6%的城市化率,中国确实还与国际发达国家的城市化有一定的距离。

但其实不然。中国的城市化如果从房产需求端来说,实际上已经完成了——只不过过于集中了。目前中国的年轻人已经大部分在城市就业,农村都是些老弱人员。如果以就业为标准,而不以户籍为标准,那么中国的城市化进程已经基本结束——并不像很多人想象中的“刚刚开始”。目前中国城镇化率超过52.6%,然而其中,城镇户籍人口占总人口的比例却只有35%,大量的农民工实现了地域转移和职业转换,但还没有实现身份和地位的转变。未来,城市人口不会爆发性增长,沿海城市的用工荒已经在间歇性的说明问题。这意味着,实际上全社会的购房需求人群总量已经确定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