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漫相机如何火下去?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当被问到如何持续发展时,黄光明一脸轻松地说,“那些都不是事”。

黄光明就是曾一度在**朋友圈刷屏的手机应用——魔漫相机的创始人。2013年7月,魔漫相机上线,8月,其下载量突破**,9月份超过千万,目前下载量过亿。

但不可否认的是,今天,魔漫相机在**朋友圈***爆如初。

事实上,近年来,**的*爆“催熟”了很多应用,比如**5.0上线时的“全民打飞机”,再比如曾经风靡一时的“你画我猜”,但许多应用在朋友圈的来去就像一阵风——它们的“准入”和分享门槛确实不高,但用户切换成本同样也不高。

那么,魔漫相机是不是移动互联网的另一阵风?

这是《二十一世纪商业评论》(以下简称《21CBR》)记者在采访魔漫相机创始人黄光明时抛出的问题。而他认为,初创公司的商业模式如何可持续发展,这是媒体考虑问题的角度。而他脑子里只有两个字——产品,“其他的事儿,看天”,他说。

嫁接艺术与电脑

魔漫相机是一款能把真人和漫画通过“一拍即得”的方式“合成”的,基于iOS和安卓平台的应用。使用魔漫相机,你可以很方便地把自己的肖像变成一幅漫画,甚至制作成动画表情,来表达自己的心情。当然,这也是一款迅速在中、外朋友圈爆红的APP。黄光明介绍说,上线到今天,魔漫相机的APP下载量已经过亿,而更让他骄傲的是,魔漫相机的用户“均匀”分布在160个国家和地区,海外用户在总用户量中的占比甚至超过了一半。

但在回顾魔漫的爆红时,黄光明认为,“这是个很简单的事儿”,拿中国市场来说,**朋友圈这种基于分享的社交平台优势自不必说,有个好的创意便很容易**,而这个创意就是艺术和电脑的跨界嫁接。在黄光明看来,“艺术是个很成熟的市场,有很多人喜爱,电脑也是个很成熟的市场,也有很多人喜欢,这两者之间是一定有联系和结合点的。而在魔漫之前,没人做过这样的事儿。”魔漫相机爆红后,黄光明总结认为,魔漫相机之所以吸引用户,就是因为它是个“****的,好玩的,容易分享和获取的应用”。

另一方面,黄光明又**将魔漫的爆红视为“偶然”。“你知道我们这六年都是在干什么吗?”采访中,黄光明这样反问。魔漫相机的团队成立在2008年,他们的创业“初心”就是要做一些外界没尝试过的事情,比如,把漫画和计算机相结合。

早前,魔漫相机的团队尝试的主要是偏线下的业务。比如,在世博会时,他们争取到一个摊位,为游客制作卡通护照。但由于做一个卡通护照大概需要五分钟时间,导致游客不得不排起长龙,影响了体验;后来,随着社交媒体兴起,魔漫的团队又想到利用社交平台做一些纯粹数字化的产品,比如漫画微博。所谓漫画微博就是用漫画的形式代替文字表达用户的心情或状态,但这个产品不论在操作还是表达界面上,都有点繁琐,也不算成功。就在这样的不断尝试中,魔漫的团队蛰伏了五年,直到魔漫相机出现。

但黄光明认为,过往那些不算成功的经历还是给了魔漫相机团队弥足珍贵的积累,其一,魔漫相机那些惟妙惟肖的漫画就得益于黄光明们在过去积累的漫画家资源——如今他们约有上千位签约漫画家;其二,过往产品的繁琐*终让黄光明意识到,一个好的、基于移动互联网的产品一定是简单直接有效的。

只谈初心

对那些善于讲故事的创业者来说,面对媒体时,总能把自己的创业经验或者经历总结出一套方**。但黄光明却始终强调“初心”。他认为,外界眼中的魔漫相机,或者外界对魔漫相机的解读,都只看到了表象,而这些对于黄光明来说,“都不重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