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刘迎霞已外逃旗下基金依傍中石油起死回生冯仑曾与其合作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2月20日,刘迎霞被撤销政协委员资格。外界对刘迎霞被撤销的原因猜测纷纷,多家媒体称,刘迎霞因***落马而受到牵连或牵扯中石油窝案。

2014年2月28日消息,刘迎霞**行贿犯罪,在案件办理中已外逃出境。万通实业冯仑曾与刘迎霞合作组建全联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不到四个月后,万通将其所持公司20%股份作价1210万元转让给北京翔鹰金美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而翔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也是刘迎霞与其父亲出资1亿成立。

曝刘迎霞已外逃与发改委官员关系紧密

2014年2月20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主席会议审议通过了撤销刘迎霞政协委员资格的决定。外界对刘迎霞被撤销的原因猜测纷纷。

据21世纪经济报道称,42岁的哈尔滨翔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迎霞**行贿犯罪,在案件办理中离境未归。报道援引一位知情人士的话称,(刘迎霞事件)尚未口头通报,但全国政协相关会议材料中的说法是她**行贿,要对她采取措施时已出逃。

报道引述全国工商联城市基础设施商会的一位工作人员的话称,“她身体不好一直在国外,很久之前就说出国*病去了,已经快一年了,其间从来没回来过,我们也联系不上她。不知道她是因身体原因缺席会议太多还是其他原因被撤销资格,我们现在也是一头雾水,这几年她好像身体不好,逢会就请假。**期间还得请几天假,去年**就有很多会都没参加。”

此外,财新网亦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刘迎霞2012年夏秋之际即赴美*病,她与中石油的合作并没有达成,而且与一些国家发改委官员关系紧密,交集或超过她跟中石油的关系。

21世纪经济报道还称,按照有关议程,2月27日-28日进行的十二届全国政协第四次常委会将追认2月20日政协主席会议审议通过撤销刘迎霞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

相关通报指出,刘迎霞“**行贿犯罪,依法立案侦查,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在逃。”有限的关键词解释了此前主席撤销刘迎霞全国政协委员资格的理由,并未明确刘行贿的对象。

2月26日相关通报材料下发后,2月27日刘迎霞也从全国工商联会官网会**一栏中“消失”,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名单中已删除了刘迎霞的头像和简历。全国青联官网第十一届常务委员会委员名单中也删除了刘迎霞的名字。

依傍中石油曾起死回生

多家媒体报道曾称,刘迎霞控制的翔鹰集团并非其出事的主要原因,由其担任董事长的全国工商联城市基础设施基金与中石油的业务交集才是其卷入漩涡的关键。报道认为,在城市基金启动之前,刘迎霞已经获得了中石油及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等“****的表态”,而在基金*期认缴中,中石油集团一家公司就认购了10亿元。

此外,媒体报道提及,2012年中国石油引入全国社会**基金理事会、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和城市基金等作为股东,共同出资建设西三线项目时,时任中石油董事长的***出席了签字仪式。而***已在2013年9月因严重违纪而被调查。媒体怀疑刘迎霞卷入了中石油旗下的系列**案。

据媒体称,作为哈尔滨翔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刘迎霞曾分享中石油向民营资本开放的**个大蛋糕,该项目正是处于原***主任***在中石油任董事长的主政时期。由于2013年9月***落马而受到牵连的说法呼之欲出。

21世纪经济报道还称,此前刘还担任全国工商联城市基础设施商会会长,并以该商会参与发起产业投资基金的方式,一度接近与中石油、宝钢集团等企业共同投资西气东输三线工程,但最终该工程合资项目公司股权持有方中,并没有刘迎霞发起的全联产业投资基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