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华:从中阿博览会出发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本届****,宁夏代表团是*早组织媒体开放日的省份之一,因此在3月6日一早8点20分左右,就有大量记者涌入会议厅。多数记者把宁夏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作为采访的**。全国人大代表、宁夏自*区党委书记李建华也非常愿意与外界就此进行沟通。

李建华认为,从古丝绸之路到如今的中阿博览会,“开放,一直是宁夏人未变的梦想和追求。宁夏先后举办了三届中阿经贸**和一届中阿博览会,进一步扩大了宁夏与**伯国家及世界其他国家地区的交流合作;**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宁夏也处在重要节点上。这些都为宁夏扩大开放提供了宝贵机遇。”

近年来,宁夏提出按照国家战略布局,发挥宁夏优势,借助中阿博览会、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等开放平台,把宁夏建设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支点。但目前,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多个省份也都在筹划自己的博览会、文化交流会,在这种情况下,宁夏如何脱颖而出呢?

“中阿博览会是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支点的重要载体。我们将创新办会机制,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战略的同时,探索市场化运作模式,推动中阿合作从**主导向**搭台、企业唱戏转变。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建立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内对外开放格局,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支点建设取得成效。”李建华表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