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哈尔滨市导游大赛圆满落幕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以“感受松江湿地走进音乐名城”为主题的第五届哈尔滨导游大赛,在经历了2个多月的激烈角逐后落下帷幕。

为了全面测试导游综合素质,以赛促训,本次大赛共设置了预赛、报名筛选、初赛、半决赛等阶段,*终评选出20名选手参加决赛。决赛期间,评委通过选手导游词讲解、才艺展示、湿地畅想等比赛内容对选手进行评分。经过激烈角逐,旅游协会导游员分会的秦翠侠、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的母宇威与旅游协会导游员分会的温瑷铨分获大赛一、二等奖。

据悉,本届导游大赛由哈尔滨市旅游局、哈尔滨市旅游协会共同主办。本届导游大赛结合“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文化旅游系列活动举行。大赛自3月开始,经历预赛、半决赛等阶段。大赛以“感受松江湿地,走进音乐名城”为主题,通过以赛促训的方式,提高导游服务质量。本次大赛复赛阶段共组织300余名选手参赛。在半决赛上,经过室内讲解和实景讲解两个环节,评选出20名选手参加决赛。参加总决赛的20名选手在导游词讲解、才艺展示、湿地畅想等环节展开角逐。本届大赛与往届相比,有两个显著特点:一是范围广。参赛单位包括了在哈的旅行社及旅游景区,参赛选手从普通话导游员扩大到了景区讲解员和英语、俄语导游员,涵盖了哈市所有从事旅游讲解工作的人员。二是形式新。复赛采取选手室内比赛成绩和实地讲解成绩相结合的形式,评出大赛决赛选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