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高速公路“免单”旅行社争推自驾游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核心提示

《***关于批转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今后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大国家法定节假日及当年***办公厅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在全国收费公路上行驶的小型客车(7座以下含7座)免收通行费。

今年中秋节和国庆节合在一起的假期长达8天,同时国庆节全国高速免费通行,推热了国庆节的自驾出游,许多市民出游吃住行提前预订,也带热了各个景点和宾馆生意

旅行社争推自驾游

尽管距国庆长假还有近一个月时间,哈尔滨市内各旅行社已盯上了国庆自驾游这块蛋糕。记者从康华国旅、铁道国旅、北北**旅行社和海洋等旅行社了解到,为了迎接国庆长假期间的自驾游潮,各家旅行社都在紧锣密鼓地制定主题鲜明、体验*特的自驾旅游线路,其中包括自驾周边游、落地自驾游等。据一家旅行社的负责人介绍,他们为此推出哈尔滨至大连等线路,还为消费者做日程安排,提供餐饮住宿、景点门票以及导游服务。针对自驾游市场,一些旅行社还推出多种“门票+酒店”自由行套餐以及酒店、景区门票等单订业务,以满足市民自驾出游的需求。

“闲置”**车成租赁热点

不少喜欢自驾游的驴友也开始在网上约伴准备国庆长假的自驾游路线。记者在哈尔滨野人户外网站的“自驾群”驴友中了解到,一般来说,自驾游每公里出行通行费在0.6元左右,在免收过路过桥费的情况下,可以节省40%左右的出行成本。如果只在周边几百公里范围内游玩,通行费大约能节省几百元,此次自驾游他们选择3000公里外的内蒙古额济纳旗胡杨林,往返共6000公里,免高速费能节省近3000元的费用。在该网站,许多网友都在**上搜索自己中意的高性价比车型,争租“闲置”的**车,这样价格要比租赁公司便宜许多。

免高速费*了省内景点

“此次政策**贴合了人们节假日自驾出游迅猛增长的需求。”据一家旅行网**事务部工作人员介绍,该网以散客订房为主,9月份就进入了一个**周期间酒店预订的高峰期,近期预订量较往年有20%-30%的提高。

免费通行也让我省的一些旅游景点成为自驾游出行者的*选线路,其中五大连池、伊春、兴凯湖、镜泊湖等景点非常受游客青睐。据五大连池风景区管理局刘局长介绍,哈尔滨市到五大连池风景区高速全程310公里,高速公路费157元,是自驾游的*选线路,取消高速公路收费,预计游客量会照平时增加2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