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精心准备迎“两节”旅游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24日,我省“2012年中秋节、国庆节假日旅游工作**小组”召开会议,听取了省旅游局、公安厅、交通厅、质监局、卫生厅等成员单位相关准备工作的汇报,并做出了统一部署。要求以圆满实现“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为目标,全面做好“金秋双节**周”假日旅游工作。

我省对今年中秋、国庆假日游的各项**工作,要求树立“安全**”的理念。节前,省旅游局组成4个督导组,已经对13个市地和森工、农垦两个系统的旅游安全工作做了全面检查。各成员单位还要继续进行安全检查,敦促各旅游接待单位强化安全措施、做好应急预案,**游客平安度假。

省公安厅、省交通厅等部门增派警力,做好假日出游高峰的交通安全、道路疏通、应急救援等各项准备工作;省公安厅、省旅游局督促加强森林、湿地旅游景区落实消防责任,严防重大*灾发生;省质监部门要在节前对全省**旅游景区、旅游饭店及旅游集散中心的大型游乐设施、电梯、缆车、高压容器等特种设备及维护操作人员持证上岗、安全操作情况,进行安全检查检测,防止发生带隐患运行和违规操作;省卫生厅组织人员加大对旅游景区、旅游饭店和旅游集散地等**区域的旅游食品、餐饮的检查,防止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省旅游局充分挖掘我省秋季旅游资源优势,特别推出了14个**旅游名镇、五大“五花山”风光长廊、55个“五花山”美景、60个历史和文化看点、25个“北大仓”丰收游乐园以及“五花山”绚丽风光游、“北大仓”欢乐丰收游和黑龙江辉煌历史文化游三大主题游、10条秋季旅游精品线路。还推出了松花江和黑龙江江上赏月、兴凯湖渔舟唱晚、赫哲人“祭月”、蒙古族“跑月”、边疆赏月等活动。

省旅游局、工商局、***、卫生厅等成员单位组织开展假日旅游市场服务质量检查,督促旅游接待单位提高信息咨询、住宿餐饮、导游等服务质量和水平,**旅游景区(点)做好**地段扩容、安全防护设施修缮、旅游高峰时段分流等服务工作。

全省公安、交通、商务、工商、卫生、旅游、物价、质监、食品药品监管等部门加强对假日期间旅游市场联合监管,对旅游包车、价格、合同、广告等**环节开展综合整*;严厉打击黑车黑导、欺客宰客、强迫消费及旅行社非法转让经营资格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省、市旅游质监部门要及时有效处理游客投诉,把各种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严密防范因投诉问题而引发的*****。

加强公共信息服务和**宣传,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增强自我风险防范意识和**意识;及时准确地发布**旅游景区的交通、住宿、旅游、气象、卫生等出行信息,加大景点客流、交通、安全等实用信息发布,引导游客合理安排出行。各运管部门将根据客源预测情况及时调配运力,对于客流密度大的**地区增开班次,及时疏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