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北三省大雾弥漫乘客高速路上被困18小时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大雾来袭,中国东北三省省会哈尔滨、长春、沈阳全部没能幸免。哈尔滨*早进入雾霾天气。20日以来,哈尔滨市正式开栓供暖,PM2.5指数随之持续“爆表”。21日,黑龙江省内高速公路全线封闭,太平**机场关闭,多条公交线路陷入瘫痪,哈尔滨全市中小学全部停课。随后,长春和沈阳也被卷入大雾之中,不仅市区交通难行,连铁路、高速公路和民航班机也不同程度受到影响。

出行:

公交停运高速公路关闭

由于雾霾严重,黑龙江省境内的所有高速公路全部关闭,黑龙江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启动应急预案。哈尔滨太平**机场一直处于持续关闭中。

当日晨,哈尔滨市交通部门已建议所辖市县停止长途公路客运,市区59路等公交车线路全线停运。

21日16时左右,哈尔滨市柴女士一行40多人从长春返哈市,途中,雾气渐浓。19时,车走不动了,高速禁行。谁知,这一等就是18个小时。

这雾霾实在太大了,抬头找不到太阳,放眼寻不到参照物,20多迈的车速飘忽在灰蒙蒙的云里雾里。车上没有吃的,仅有的几瓶水喝光了。22时许,车上**的一位男士担当重任,带领3位“胆大”女生,去附近买吃的。沿着长长的车队,一步一挪往前探路。步行四五公里的路程,近两个小时,找到一商店。可是这里能吃的,能喝的,都已被滞留高速的其他乘客买光了。仅剩的一点“货底子”,他们都花高价*买来了。由于雾霾浓度很大,返回时竟然几次都找错车。

22日13时许,雾霾渐淡,车外浓见度越发清晰,但车队还是如龟爬行,他们则自发组成几个小组,分别步行到附近路段打车到兰陵镇,然后从国道打车返哈。柴女士一行四人,做了一个多小时的出租车,终于回到了哈市。

学校:

部分学校连续停课两天

22日,哈尔滨全市初中、小学以及幼儿园继续停课,高中正常上课。同时哈市教育局通知,从23日起哈市所有中小学**上课,初中小学将利用两个周六时间补上21日和22日课程,高中将利用一个周六时间补上21日课程。

昨日,吉林省内因突发大雾导致中小学、幼儿园停课的地区有吉林市、松原市、扶余、临江油田地区。

长春市内多数学校正常上课,但都取消了课间操和室外活动。

医院:

呼吸科门诊“**”

“这两天来看病的人数增加了近一倍。”吉大一院呼吸科教授李明娴说。

昨日10时许,吉大一院呼吸科候诊大厅的近百张座椅已经坐满了人,更有着急的患者不停在诊室门口徘徊。

李明娴介绍,PM2.5值较高时,意味着微小颗粒的浓度超标,可引起呼吸道过敏、感染。“一般较大的颗粒会随着呼吸排出体外,但这些微小颗粒会进入呼吸道,留存在体内,引起急性支气管炎、哮喘、肺炎等疾病。”

天气哈尔滨

雾挺大霾少了

22日,哈市全线PM2.5浓度数值降至500以下。虽然雾挺大,但是霾少了,空气质量有所好转。全省其他地区齐齐哈尔滨、大庆污染*重,达到重度污染。

长春

今晨依然有雾霾

昨日15时40分,长春市气象台将大雾橙色预警降至黄色预警,并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2日傍晚到23日早晨,长春市大部分地方仍有雾和霾。

沈阳

今天将结束雾霾

昨日,沈阳空气质量略有好转,但整体AQI指数仍处于“重度污染”。大连、葫芦岛的空气污染指数一路飙升,已赶超沈阳。

这场雾霾天气预计会随着昨夜到来的冷空气而消散,今日辽宁多地将迎来降雨,雾霾天气也将结束。

大雾怎样才能消散?

“维持大雾的天气系统发生转变,雾就会消散了。”黑龙江省专业气象台的气象**说,比如强冷空气快速过境,带来大风、雨雪和降温。大风、雨雪可以加快空气流通,促进污染物的扩散,而降温就打破了高空温度高、地面温度低的逆温现象,空气上下可以流通,也加快污染物的扩散。另外,像太阳照射使地面升温也有利于打破逆温,促进雾的消散。“新一股冷空气带来了雨雪降温天气,会让大雾天气得到缓解。”气象**说,22日夜到23日早晨,黑龙江部分地区依然会有大雾出现,但随着冷空气到来,不会有之前那么强。而随着连续雨雪天气的出现,暂时不会有雾出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