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芬河旅游添利好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绥芬河市正式被***批复为中国*个卢布使用试点市。今后,卢布可在绥芬河直接使用、自由存取。此外,自12月起,俄罗斯公民可凭护照15天内免签进入绥芬河主城区域或边境贸易区。9日,记者从绥芬河市旅游局及旅游企业了解到,众多利好因素,无疑将让俄罗斯游客到绥芬河旅游愈加便利。

9日,记者从绥芬河市旅游局了解到,俄罗斯公民自12月起进入绥芬河市可在15天内免办入境签证。“俄罗斯公民现在可以凭护照,免签进入绥芬河主城区域或边境贸易区,同时为了方便俄中企业主,海关也将开设‘绿色通道’。”绥芬河市旅游局副局长王涛告诉记者,除了有利于双边贸易关系的发展,这样的免签政策可以减轻不少旅游成本。

免签政策的推出,让绥芬河的各家旅行社越来越重视对俄罗斯“散客”的服务。“比如,在行程中会针对家庭游适当多加入一些娱乐方面的景点,孩子和大人同行的,我们还会推出看护、托管服务。”绥芬河旅游协会会长李佰波表示。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以往俄罗斯游客会按出境前的汇率衡量商品的价值,而中国的商家会按人民币当天汇率计算商品价值,有时中间会产生或多或少的差价,这就很容易引起俄罗斯游客和店家之间的纠纷。王涛告诉记者,直接消费卢布也将带动绥芬河市的旅游消费市场。绥芬河旅游业内人士表示,原来绥芬河当地的旅游企业在接受境外旅游团时,俄方旅行社一般会将团费打到香港或美国的账户后,再转到国内,这样就会产生每笔十几美元的手续费,直接消费卢布的政策实施后,有的旅行社可以节省每年近万元的转账费用。

绥芬河凯翔国旅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免签和卢布直接交易”会让散客数上升,但传统的团队游数量也不会受到太大影响。“因为目前的免签政策中还有一些条款,比如免签人数不能低于3人、不能高于15人,一定程度上还是**了原有的组团入境人数。”(记者王晓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