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将公路危桥改造列为重点工作提前安排部署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高度重视危桥改造工作,新近成立了专项**小组,计划在2014年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打一场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公路危桥*理歼灭战。

针对黑龙江省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公路危桥实际情况,交通运输厅明确了危桥改造的基本原则和工作步骤。

一是要落实“三个不得纳入”。即在建项目的桥梁不得纳入;两年内规划建设改造项目的桥梁不得纳入;两年内没有改造规划项目的桥梁不得纳入。二是必须坚持三个原则。即被列入国省干线的高速公路辅道桥梁,要以**为主,在满足承载、泄洪的前提下,根据实际以旧修旧、加固维修,维修后服役年限不得低于10年;高速公路辅道上的桥梁大多是按老标准设计的,对于无损坏的桥梁可进行加固,不做新建,但要加强限载、*超工作;高速公路辅道必须新建的桥梁,建设时间和工期要与相关高速公路管养部门协调,与高速公路通行和维修相结合。

为推动这项工作顺利完成,交通运输厅厅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要求地市要组织力量,局(处)长亲自挂帅,对危桥要一座一座地确定改造方案,并进行初步造价估算,总体打包报省厅核准、签订合同。二是对大中桥梁要合理打包,面向专业施工企业发包,优先选择合理低价中标企业。三是对危桥改造征地拆迁、土料场、税金返还、电力增容等不予支持的市县区,原则上暂缓实施,但必须要进一步落实限载、*超及封堵等安全管理措施,坚决**安全责任事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