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岗市旅游业步入发展“快车道”依托资源优势加快产业发展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景区入口处,3000余米的木栈道纵深到湖边码头;湖面上,两艘中国古典风格的画舫船胜过了西湖正在使用的画舫船;在大坝上,千余米仿汉白玉设计的防浪墙,每个栏柱上方都有祥云“浮雕”……虽然整体工程还未完工,但漫步在鹤立湖风景区建设现场,已能感受到一座***水利风景区正在崛起。鹤岗市委、市**把旅游业作为拉动全市经济的重要产业不断加快发展步伐,并于去年初把一批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列入全市**产业项目工程建设中强力推进,促进了鹤岗市旅游业的快速发展。

鹤岗市地处小兴安岭向三江平原相接地带,北隔黑龙江与俄罗斯相望,东北味儿十足的白山黑水野森林,以及位于界江流域的*特地理位置,让鹤岗市拥有了丰富的*特旅游资源。为加快旅游产业的发展,鹤岗市依托资源优势,每年都精心谋划一批**旅游项目,进行建设开发。特别是去年几项**工程的快速推进,标志着鹤岗市旅游业进入了发展“快车道”。

小鹤立河水库是全省**座除险与扩建同步进行的水库工程。本着“建成一座水库、打造一处风景”的理念,鹤岗市决定依托扩建后形成7平方公里水面的小鹤立河水库,以**功能区建设为主线,***建设鹤立湖风景区。自2011年景区建设以来,各项工程得到了快速推进。截至2012年年末,先后完成了输水洞和溢洪道启闭的外墙装饰和坝下广场2万平方米的土地平整,平整儿童娱乐区、戏水区和码头场地1.7万平方米,湖心岛填筑20万立方米,环湖路基础铺设200米;栽植20余种树木2.6万棵,完成景区绿化1.5万平方米。按照鹤岗市委、市**的要求,去年**建设了景区码头区、坝上休闲广场、接待中心等工程。在去年的建设中,*有看点的当属由杭州智胜船舶设计有限公司承建的两艘画舫船项目。据了解,新建的两艘画舫船均为中国古典风格,采用的是目前***先进的电力推动系统,生态环保,胜过了杭州西湖上正在使用的画舫船,成为东北地区*好的游船。

在今年太平沟风景区**古镇第三期建设中,新建了古镇客房,进一步完善了景区服务设施,建设了龙鼎山健身步道和山顶观光塔项目;完成了太平沟服务中心内部设备安装,完善了景区引导系统和主要景区的基础设施及水冲式公厕建设项目。经过三期建设,使景区具备了特色历史文化展示、旅游观光、餐饮住宿、休闲娱乐、原始淘金体验、文化演出、影视拍摄等多项功能。太平沟**古镇景区的建设,已成为环哈尔滨—鹤岗—萝北—嘉荫—伊春旅游新干线的重要节点,对打造我省文化旅游品牌有着重要意义。

为使乡村旅游项目在全市开展得更好,顺应鹤岗市乡村旅游的发展,鹤岗市还把加快乡村旅游项目作为打造旅游产业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去年,突出乡村民风及饮食特色共建设30家“农家乐”项目,其中八公里钓鱼岛和龙湖度假区规模*大,总投资达1.2亿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