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产量下降致各地闹“奶荒” 液态奶集体涨价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国庆节前,我国不少地方液态奶价格持续大幅上涨。多位业内人士反映,2013年奶牛养殖效益较差,导致奶农加速淘汰奶牛。加之今夏天气异常、奶牛平均产奶量大幅下降,一些地方牛奶供不应求甚至出现“奶荒”,相关企业如果收购不到足够生鲜乳却又想维持正常产量,可能会暗中添加用奶粉勾兑而成的复原乳来代替生鲜乳。

据了解,复原乳又称“还原乳”或“还原奶”,是指把牛奶浓缩、干燥成为浓缩乳或乳粉,再添加适量水,制成与原乳中水、固体物比例相当的乳液。通俗地讲,复原乳就是用奶粉勾兑还原而成的牛奶,维生素等营养元素流失严重。

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简爱华等多位**认为,国家应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并加强监管,促使相关企业在产品显著位置标识是否使用复原乳、使用复原乳的比例等信息,让消费者能明明白白选购乳制品。

此信息转载哈尔滨新闻网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