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启发:十年免费提供果树种苗 种出了乡亲们的致富路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老发哥,明年开春嫁接果树的时候,我要你青皮皮的那种果枝嫁接。”

“好的,没问题。如果不懂得如何嫁接这种新品种,你把准备嫁接的时间提前告诉我,到时候我抽时间帮你看看。”这是,9月14日,记者在福泉市城厢镇双谷村采访“金谷福梨”种植情况时,现场听到村民曾成英到果树种植土**赵启发家,向赵启发提前预定赵启发新培育出来的金谷福梨新品种——“高升”(金谷福梨系列优良品种之一)时的情景。

当天,记者在赵启发家看到,除了曾成英之外,还有许多村民赶到赵启发家预定明年开春果树嫁接所需的果枝,人来了一拨又一拨,热闹非凡,赵启发家院坝里如同赶集一般热闹。

看到如此热闹的场景,赵启发深有感触地对记者讲述当初**金谷福梨新品种乡亲们从不理解、抵触到现在理解、*着要种新品种的艰难改变历程。

现年50多岁的赵启发告诉记者,1984年高中毕业后,赵启发在熟人的介绍下,在烟草部门做临时工,虽然是临时工,但当时在寨子里,足以让乡亲们都羡慕不已。在乡亲们的羡慕中,不安分的赵启发却不满足,工资低,没意思,一次去平坝学习,看到有人种水果,收入比其干临时工高出许多倍,心里萌发了也种水果的想法,赵启发厚着脸皮要了几棵果苗回家试种,随之这一发不可收拾,赵启发对种果树产生了浓厚兴趣,感觉这是一条致富的道路。

在试种成功后,赵启发胆子愈发大了起来,在1994年,赵启发悄悄地把自家10多亩土地种上了梨树,当果子快成熟的时候,赵启发偷偷种果树的事情被乡**发现了,按当时的话说,赵启发是私自改变土地用途,乡里叫村里通知赵启发到乡里学习,讲清楚为什么要改变土地用途,听到这个消息,胆大的赵启发心慌了,在无计可施的情况下,赵启发在家人的支持下,又来了一次大胆的决定,三十六计走为上计,偷偷外出躲避。

此信息转载黔南热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