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连池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五大连池位于黑龙江省北部,是***1983年公布的**批****风景名胜区。为***自然保护区,是中国旅游名胜风景区“四**”之一,是***“地质公园”。地 理座标:东经126°00'-126°20',北纬48°34'-48°48'。平均海拔高 度为250-300米,属寒温带大陆性气候,本区夏季较炎热,*高日温可达34°C,多见于6-7月份;冬季较冷,气温一般在-20*左右,*低日温可 达-36°C。年日照时数在2100-2850小时,年平均降水量在500毫米。

五大连池早在不同时期先后**过十四座*山,早期*山距今已有130万年,近期喷发的*山也有280年的历史,目前仍保留着完好的*山**时的壮观遗迹,素有“*山公园”、“天然*山博物馆”之美誉,是*山地质科学考察和研究基地。*后一次*山**是发生在1719-1721年间,*山熔岩阻塞了当时的河流,形成了五个串珠样的自然湖泊--*山堰塞湖,故得名“五大连池”。

五大连池堪称“山秀、石怪、水幽、泉奇”,十四座锥体*山耸立在五池碧水周围,山环水抱,交相辉映。登山远眺,绵延64平方公里的黑色熔岩如巨龙匍匐前行,如瀚海波澜起伏,蔚为壮观。鳞次栉比的喷气锥群,千姿百态的熔岩惟妙惟肖,令人目不暇接。富有神奇色彩的“*山冰洞”,实乃天下一绝,盛夏酷暑时节, 当您步入洞中,一个冰封霜染的银色世界展示在眼前,立感寒气 袭人,暑气顿消,仿佛置身于水府冰宫;而寒冬时节的“温泊云 雾”又是美妙喜人。加之“连池山影”、“桦林沸泉”、“*山天池”、“石海奔腾”、“*烧城堡”等景观更是妙趣横生,使人留连忘返;市区内建有“益身园”、“长寿园”,药泉山上建有“钟灵禅寺”,山下有“二龙泉”和“灵泉公园”以供游人观光游览。

五大连池矿泉水具有治病、防病和健身的功能,据科学测定:矿泉水含有四十多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 素,可与世界著名的法国“维希”、俄罗斯“高加索”矿泉水相媲美,被并称为世界三大冷泉。

五大连池为AAAAA级景点

此信息转载博雅旅游网

标签: 黑龙江美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