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店铺选址准则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合适商圈选择决定成败,店铺选址的时候人流量是关键考虑因素之一,但却并非**的标准。流量和客源加起来就是财源,店铺位置选在人流集中的地方能带来客源。

根据《营销三维论》中的渠道核心论,刘杰克老师认为,所谓“商圈”,是指以店铺的所在地为中心,向四周延伸至某一距离所形成的圆形消费区域。依据不同的商品,*佳商圈的选择相应的会有所差异。而对饰品零售店而言,聚焦于以下几种区域进行选址一般是不错选择:

一、目标人群经常出没的***盛的商场、服装城、女性专用品商场。这些地区一般都是环境优美、街道整齐、交通方便、商业服务配套齐全而不嘈杂,而且集中了许多时尚品的消费者,大部分是13—27岁的年轻女孩,这类人群崇尚个性和自由,拥有**的消费需求,热爱时尚和流行,崇拜偶像,接受新鲜事物比较快,消费基本属于冲动型消费,追求饰品的款式亦追求品质,她们是潮流饰品消费者的中坚力量。

二、目标人群密度高、人口数量多的居民小区底层营业房。很多地方多已经建设了不少颇具规模的特色小区,根据目前城市建设规划的发展趋势来看,住宅“社区化”的趋势愈演愈烈,社区经营的商店往往可以取得不俗的业绩。只要饰品店的品位能够投小区顾客所好,获得他们的认同,那么一定能拥有一个稳定且不断拓展的顾客群。

三、同行聚集的街道和区域。同行聚集在同一个区域甚至同一条商业街上,这种现象为人们熟悉,因为顾客都希望能以尽可能少的*买到质优价廉的产品,往往他们会货比三家,如果自身产品优势明显、富有个性特色进入同业“扎堆”的商圈,往往能够迅速争夺并占领目标市场。正因为如此,我们经常会看到,一家饰品店的旁边,经常还会有其他的饰品店,这些相关的店铺聚集在一起,不仅没有因为相互间的竞争而被拖垮,反而提高了目标消费群的关注度,从而使相互间的关系更加趋于稳定。因为一条街上如果聚集着很多卖饰品的店铺,人们一旦想要购买饰品自然而然的就会想到这条街。因此,零售店面在选择店址时,不但不必过于担心经营对手,必要时甚至要会和竞争对手联合起来。

四、大专院校等学区周边地区。云南的方**就没有将店铺选择在繁华地段,她在一所大学的旁边开了一家定位于中档市场的饰品专卖店,周围也没有其他的潮流饰品店,但有其它服装,娱乐相关的专业店。这个小店每个月给她带来超过万元的净利润额。因为她所代理的品牌饰品的价位相对来说性价比非常高,比较适合还没有在经济上取得*立的大学生,同时能与街区其它的产品提供者进行服务互补。因此,经常有大学生来光顾她的小店,并挑选心仪的物品。所以说她的选址是选择了一条制胜之路。

其实把这个思路**到其它的非饰品的零售店面,道理也是一样的。笔者担任顾问的某医药**品企业,专门生产抗肿瘤的OTC药品和**食品,将连锁店开在全国各大肿瘤医院旁边,也取得了不错的业绩。

之外,刘杰克老师认为,不同的店铺因为商品的种类、地形和地域风光、经营规模、交通条件以及顾客的层次等方面的不同,其商圈的形态和规模存在着很大的差别。因此我们在进行店铺选址时,一定要根据具体的情况,确定合适的商圈,做出正确的选择。一般人都认为,选店址时,越是繁华地段,挣*就越多,笔者认为其实不尽然。因为在店址的选择上,要综合考量很多的因素。另外从商圈的角度看,有时我们在核心商圈次优的位置开店能反而比一个普通区域*优的位置**更多的利润空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