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平房景点春和博物馆

2014-08-01来源 : 互联网

2006年,邮政局退休职工付春和先生在哈尔滨市平房区友协大街建立了春和博物馆。付春和先生本是一名平凡的邮递员,凭着坚忍不拔的毅力,在国家政策的鼓励下,他把家里祖传几代的藏品以及自己平日的收藏整理出来,通过银行借贷等方式筹资,一手建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这个黑龙江第一个私人博物馆。

黑龙江春和博物馆建立之初,藏品包括书画、陶瓷、玉器等文物一万多件,很多被专家鉴定为国家一、二级文物。其中,包括满族瓷板砖、中国司法印纸、伪满时期的各种票证在内的收藏品,极具北方地域特色。然而,我国现当代的私人博物馆起步较晚,跟国家博物馆相比,虽然说同样是保留和传承了中华名族珍贵的历史文化精华,但受到的保护扶持却是相对较少的。因为没有雄厚的资金维持,长期“守着金山愁生计”的状况也使得博物馆的运转遇到了瓶颈。

为了春和博物馆的生存和发展,2008年9月,付春和先生带着博物馆内的5000多件文物,南漂至风景秀丽、空气怡人的沙家浜芦苇荡风景区。沙家浜芦苇荡风景区为付春和先生的博物馆提供了风景区横泾老街内8套总面积约为1200平米的馆房,这些馆房是从苏州横泾老街“平移”而来的清代木质老建筑,与博物馆内具有厚重历史积淀的文物相映成趣。目前,沙家浜芦苇荡风景区内的春和博物馆收藏共有中国司法印纸、玉苑、满洲遗存、革命文物、老唱厅等11个展厅,展出文物如明代的蜜蜡、造型各异的端砚、我国最早发行的样板戏《沙家浜》黑胶唱片等,都引得游人流连忘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