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道外景点帽儿山

2014-08-03来源 : 互联网

因其的形状就像一顶尖尖的毡帽,传说是神仙的帽子掉落在此而变成山峰,故此得名“帽儿山”。

帽儿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坐落在尚志市帽儿山镇,属张广才岭西坡,西距哈市84公里,东离尚志市区40公里,海拔805米,由侏罗纪中酸性火册岩构成,是哈尔滨附近的最高峰。其中心区帽儿山风景区,规划面积3327公顷,打造出了登山健身、旅游滑雪、民俗风情、农业观光、漂流五个品牌,其中尤以登山健身深得游客喜爱。

帽儿山山形地貌原始古朴,由侏罗纪中酸性火山岩构成,峰顶约200平方米平台有一“U”形清泉,是黑龙江省海拔最高的天然矿泉。风景区由开元寺、元宝山陵园、滑雪培训基地、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帽儿山国家级森林公园和吕家围子农家风情园等景点组成。帽儿山镇还有一处古迹,叫太和宫。系清同治七年(1868年)建的道教十方丛林道院,有关帝庙、玉皇殿、娘娘庙、神殿和钟鼓楼。

登上帽儿山山顶平台,放眼望去,山清水秀,令人心旷神怡,这里常有云雾缭绕,更增加了它的魅力。洞顶有一石缝,常年流水,水质清澈。帽儿山兼有山、水、林、烟云之美,其风景特色称得上一个“秀”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