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生摆地摊发家史 10平米开店当老板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李颖当初摆地摊的初衷就是赚学费,但是赚够学费之后,她便有了自己开店当老板的想法,经过自己的努力,在暑假开学前,李颖的小店开张了!10多平方米的小店,十余个货架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女装、男装、女包、鞋子……这就是还是大三学生的李颖的服装店。

大三学生摆地摊赚学费

2012年12月初,在部队服了两年兵役的李颖退伍后回到大学,作为一名大三学生,李颖有了凭自己能力读完大学的想法。于是他便开始在上课之余打工,发传单、到车展上当礼仪,凭着自己的韧劲,李颖没向家里开口要过一分钱的生活费。

李颖说,在打工的过程中,一个偶然的机会,他看到朋友从外地进的服装挺好卖,便萌生了卖衣服的想法。由于对女装没有研究,不知道是否能赚钱,李颖便打算摆地摊试验一下。

“摆地摊没有成本,晚上出摊白天也不耽误上课,而且也不需要摊位费用,很适合用来尝试卖衣服能不能赚钱。”李颖说,有了这个想法后,他便开始着手寻找进货渠道,考查了一个多月,他最终决定从济南进货。7月初,李颖正式出摊了。

“为了能占到好一点的地理位置,我下午4点就出摊,结果衣服卖火了,被专业小贩挤兑。”李颖说,正好大学的学生也都放暑假了,一个星期后,他又把自己的摊位搬到了兰田步行街。在那里一天有20元钱的摊位费,但由于衣服是从济南进货的,款式新颖,李颖的生意仍然火爆。“平均一晚上就能卖300到400元,利润达80到100元。”

从夜市练摊做到店铺开张

一个多月的夜市练摊,让李颖从中看到了商机,经过深思熟虑,他决定到大学生服务中心租赁一店铺,扩大自己的服装生意。

晚上摆摊,白天上课,李颖只能利用午休时间,到大学生服务中心打听有没有出租、转让的店铺。功夫不负有心人,8月1日,李颖顺利地租到大学生服务中心二楼的一处店铺。

店铺找到了,资金的问题也随之而来,之前攒下的钱远远不够交房租,进货也是一笔大的开销,要想让店铺开张,必须要有充裕的资金。“我当时计算了一下,每年的房租需要3万左右,加上进货等其他一些费用,拿出我的所有积蓄,还差7万块钱才能把店开起来。”李颖说。

为了实现创业梦,李颖决定和父母借这笔钱,等小店步入正轨、盈利以后,按月还钱。“和父母说清楚以后,他们都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都很支持我,很快就把钱打了过来。”李颖说,资金到位,装修、定制摆架、进货等一系列筹备工作有序地进行,8月27日,李颖的店铺顺利开张,他成了名副其实的小老板。

从夜市练摊到自己的小店开张,李颖经历了很多挫折,收获也颇多。“毕竟是自己的第一次创业,毕业离校前,我会尽力经营好店铺。等毕业以后,如果条件允许,我会继续做下去。”李颖说。

此信息转载连锁加盟

标签: 小女生摆地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