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佳木斯启动56个松花江治污项目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日前制定出台了《水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确定今年佳木斯市将启动56个水污染防治项目建设,推进松花江支流和干流水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

佳木斯市列入《松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2011~2015)》的项目有54个,已建成25个,完工率46.3%。依据《方案》,其余29个项目今年将全面开工建设,开工率要达到100%,完工率、验收率达到50%。

《方案》要求,对已建成但工艺建设达不到要求的18个工业污染防治项目,全部启动补建项目建设,这些项目主要包括制药、食品加工、造纸、化工等企业的污染物深度处理及中水回用工程,今年年底前必须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

《方案》提出,10月30前,要完成3项污染治理工程,同时还要对通过环保验收的6个畜禽养殖项目进行核查,确保项目正常运行,达标排放。

据了解,佳木斯市还将水污染防治目标任务以及项目建设列入对政府和部门经济社会主要责任指标考核体系,将目标责任完成情况列入政府督办和行政监察,实行严格的问责制和“一票否决”制;对连续3次考核水质均为劣V类的河段,坚决实施区域限批和企业限批,对企业恶意违法排污、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等环境违法问题视情节予以挂牌督办、限期整改、停产整顿。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园区招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