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美食商会引领企业“自律”

2014-08-19来源 : 互联网

餐饮美食业商会日前向全省餐饮美食业同行发出了“**群众满意的窗口服务单位”的倡议,得到了会员企业的积极响应。5月5日,餐饮美食业商会百家**企业,向社会公开亮出了“**群众满意的窗口服务单位”的**书。

“我们*先就是要从整*使用非法添加剂和滥用添加剂入手,**消费者吃得放心。”工商联餐饮美食业商会主动邀请食品卫生监督专业人士,为餐饮美食企业进行技术指导,对严禁使用的非食品添加剂以及允许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品种、使用范围及*大使用量或残留量等,进行了严格的技术指导。

“在商会的统一要求下,我们现在对于食品添加剂,有了严格的‘五个一’标准。”苏州新城花园酒店的行政部经理沈云告诉记者,这“五个一”就是一个专门管理人、一个专门存放添加剂的柜子、一把锁、一杆天平秤、一本使用记录本。

“现在你走进我们一些上规模的餐饮美食企业,会发现每家厨房里都有这样一个专柜,专门用来存放可添加的食品添加剂。”7月21日,省工商联餐饮美食业商会会长陈素兴带着记者探访了几家苏州***餐饮美食企业。他说,对于滥用食品添加剂和添加非食用物质,在商会一批**企业的**下,餐饮美食业已经形成了强大的自律“防*墙”。

“我们不能等着食品卫生监督部门来‘管’我们,我们要主动变‘他律’为‘自律’。”陈素兴说。*近,商会召开常务理事扩大会议,推出了更严格的自律条款:“会员单位在销售食品中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将一律除名,清理出商会。”

“吃得放心,还要吃得舒心,价格问题也是餐饮美食业的矛盾多发地带。”昆山一醉集团的党支部书记宋强兼任企业的财务总监,他告诉记者,去年以来餐饮美食业的原料成本上涨、房租上涨、员工工资也上涨,企业成本上升,仅他们企业一年就要多增加成本600多万元。“菜单涨不涨?确实很纠结。”宋强告诉记者,他们现在用的还是去年年初的菜单,硬是咬牙不涨价。“在企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党组织的作用更要显现出来。”宋强说,*近企业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为党旗增辉、为企业增效、为员工增收”活动,就是要通过党组织和党员模范作用,为企业健康发展增添新动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