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景点香炉山介绍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香炉山它是一座令人景仰的革命山。爬上尚志峰,东北**联军抗击日寇的阵地依稀可见;登上“滚蛋岭”,斑驳的弹壳讲述着激烈战斗、打退敌人的场面;走进山洞,耳边回响着“*烤胸前暖,风吹背后寒”的抗联篝*露营军歌。听见“望夫溪”那潺潺的流水声仿佛诉说着那美丽凄婉的**故事。

山下还有至今健在的80多岁抗联老战士,见证着当年抗联战斗在白山黑水,惊天地、泣鬼神的那段光荣的历史。香炉山无疑将成为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课堂。

它是一座充满**的神秘山。依山而建,绿树繁花的园林和金碧辉煌的寺庙。在湍湍溪流的映衬下,更显得风景*秀,优雅清静的香山寺就坐落在此。园区中“老道沟”、“向阳寺”遗址留给后人许多遐想;神秘的现象和美丽的民间传说,带我们探寻蟒仙洞、蛇仙洞、金马驹洞,相思树、松花江的由来更是久传不衰。

它是一座引人入胜的四季山。冬季的香炉山,纯净的白雪,绿白相间的松塔、雾松,分外夺目的相思红,是人们踏雪寻梅、戏雪、玩雪的好去处;春季的香炉山,冰雪消融,山间溪流报告着春的消息,山后的春雪还刻意留恋冬日的一丝寒意,雪中的冰菱花昭示着万物复苏的勃勃生机;五月初满山的达子香花开罢,蒲公英绽放,六月的群山,百花争妍,满眼葱绿,七月“兰蝶谷”中彩蝶飞舞,百鸟鸣唱,倘佯其中,与自然融为一体,你会感受生活的多彩;九月秋日的香炉山,五花山色,果实累累,层峦叠嶂,真是九月烟雨五花山如油画般的诗景令人心旷神怡。

它是一座愉悦身心的健康山。香炉山有成片未采伐过的原始森林,携家带友,走在林间小径,置身天然“氧吧”,洗洗肺、净净脑,享受森林沐浴,喝几口山间的泉水,让人们忘记了城市的喧嚣,放松了身心,不失为回归自然,度假休闲的好方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