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山民俗度假村历史简介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如同大海涨潮,极为壮观,在北国内陆草原地区极为罕见。湖岸石板街宽敞明亮,新建的民族歌舞台每逢周末都将举办大型文艺演出,内容为蒙古族传统歌舞等。饱览秀美的山水风光后,游人自然要品尝蒙古大菜、渔家风味等地方佳肴,一饱口福。寿山休闲度假村蒙古族风情浓郁,具有吃、住、娱乐等多种功能的蒙古度假村(草原部落),无论蒙古包的特色及活动内涵,均沿袭传统的文化生活设置。

寿山将军墓:此区为狭长半岛沙丘地带,植被为稀树草地,乔木主要为榆树、山里红、山丁子、山杏等。海拔139~151m,在东北角沙丘旁安葬着原杜尔伯特旗第15世王爷贡嘎朝克坦驸马、近代抗俄名将袁寿山将军,山下有一石碑,记叙其生平简历。

南有林则徐、北有袁寿山,一代盖世名将,二个民族**,为中国抗御外辱历史,谱写了共同光辉的篇章。在黑龙江省的黑河、齐齐哈尔均有纪念**、抗俄爱国将军袁寿山将军的场所,但寿山将军的真正归宿却在杜蒙山寿山民俗休闲度假村背山面湖的****。据史料记载,袁寿山,字眉峰,明末名将袁崇焕裔孙,汉军白旗人。1894年中日甲午战争中英勇善战,受到清**嘉奖。1899年任黑龙江将军,时值沙俄入侵黑龙江,袁寿山将军率部-,直至壮烈殉节,因其夫人系杜尔伯特旗扎萨克(王爷)希拉布罗丕勒之女,故该王爷为女婿在杜尔伯特旗选定现在墓址安葬。为了缅怀先烈,加强爱国主义思想和民族团结思想教育,大国发展旅游业,建设美好的杜尔伯特,大庆市决定建设碑林风格的寿山将军公园,使之成为一处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基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