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裁员风波 移动裁员是真的吗?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媒体报道,中国移动在国内多个省份开始裁员计划,其中山东、福建、山西等省公司正**实行,这一场裁员计划将会涉及30万人,8月20日,21世纪经济报道 记者获悉,中移动山东、福建、山西等省公司正进行裁员计划,大量劳务派遣员工被裁撤。今年6月底,山东移动**开始裁员。据山东移动内部人士透露,全省17市裁员超过6000余人,其中大部分为劳务派遣人员。

中移动回应称,针对有媒体报道“中移动大规模裁撤劳务派遣员工:涉及近30万人”一事,中国移动相关负责人对媒体表示,中国移动并“没有撤劳务工安排,报道不属实”。该媒体在文章中指出,根据一份中国移动近期内部资料显示,目前劳务派遣人员占比为62%。为了落实人社部《劳务派遣暂行规定》相关规定,在 2015年底之前,需要对近30万劳务工进行职位调整。

被曝"忽悠"员工跟第三方签协议

山东菏泽移动前员工张锐(化名)正在等一笔“据说会在8月底发放”的裁员补偿款。“已经等了1个多月。”张锐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我们市还有400多被裁职工都在等这笔*,再不给,我们就起诉。”

2014年6月25日,为菏泽移动打工7年的张锐突然接到菏泽移动公司的裁员通知,7月10日,张锐不得不在解约合同上签字,结束了自己的移动生涯,没有得到任何补偿。“整个菏泽移动有相同遭遇的人约为400,我是这批人里*早进入移动的。”张锐告诉记者:“没有提前通知、强制裁员、没有补偿,我们集体去**,但没有效果。”

菏泽移动并不承认裁员的说法:“你们是华博的人,不是移动的,是华博裁的你们。”

张锐向记者回忆:“2011年,移动公司以交社保的名义,忽悠我们跟‘华博’公司签了一份协议。签了该协议之后,我们还是在移动上班、做原来的工作、在移动领工资。包括*后解约合同,也是移动公司**到我家里强制我签的。”

张锐无奈表示:“为什么我们都成了华博的员工,我们甚至都不知道它是做什么的。”

多位被裁员工告诉记者:“移动把裁员的责任名正言顺地推到了华博头上,投诉、**都石沉大海。”同样的情况还发生在枣庄、泰安等多地移动公司。据了解,山东移动所辖17个市级移动公司都背负了数百名的“裁员”指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