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景点马骏纪念馆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马骏纪念馆坐落在古城宁安的带状公园之中,与两岸绿柳婆娑的牡丹江交相辉映,十分壮观。纪念馆于1995年6月落成,同年8月正式开馆,总建筑面积1283平方米,为三层楼仿古建筑。

纪念馆前面为苍松翠柏和鲜花所簇拥,8根白色擎檐柱,弧形蓝膜玻璃的钙塑门窗,白色的大理石墙面,光华夺目具有**特色的蓝琉璃瓦屋顶及飞檐,是纪念馆显得古朴凝重。二层飞檐下悬挂着-同志生前亲笔题写馆名的匾额。

现在,马骏纪念馆已成为黑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1999年,马骏烈士生平事迹陈列被评为“黑龙江省****陈列”之一。2001年,马骏纪念馆被***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4年,又被国家列入全国100个“红色旅游**景区”。

马骏,宁安人,**。中国0早期党员,革命家,“五四”运动中的学生**,曾带领京津学生大闹***而被誉为“马天安”,是-、-同志的亲密战友。1920年加入****青年团,1921年加入中国0,1925年9月赴莫斯科中山大学学习,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奉调回国。担任北京市委书记兼组织部长,负责重建北京市委,同年12月3日不幸被捕,1928年2月15日在北京英勇就义,年仅33岁。

马骏纪念馆开馆十多年来,社会效益斐然,前来参观者络绎不绝,年接待游客5万人次。这里已成为机关企事业、乡村党支部、驻军指战员、广大青少年尤其是中小学生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每当重大节日,这里都成为大规模、有组织的教育活动中心,2006年接待观众52万人次。现在,马骏纪念馆已成为黑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和民族团结教育基地。1999年,马骏烈士生平事迹陈列被评为“黑龙江省****陈列”之一。2001年,马骏纪念馆被***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4年,又被国家列入全国100个“红色旅游**景区”。

马骏纪念馆现展出739件展品。*为珍贵的有:“五·四运动”中留日同学会赠给马骏的留日纪念章,马骏设计并使用的书柜、书桌,开展地下革命活动的接头标志物茶瓶、念珠。这些文物从不同侧面,介绍了革命先烈为中华民族解放、唤醒民众,奔走呼号,英勇献身的光辉业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