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回应高官岳父传闻 王石岳父到底是谁?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王石回应高官岳父传闻 王石岳父到底是谁?即使**的男人如王石,也仍然过不了年轻是岳父大人助其成功,成功成名又年纪一把时,终究**爱上美人。好像哪个人**主持人说过,谁的婚姻爱情里,没有一点儿丑陋与肮脏?人都别装圣人,都是七情六欲,功名利碌伴随一生。

继26日亮相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启幕发布会后,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王石昨天在参观完北京四中房山校区后,来到中关村出席创业分享沙龙,与青年创业者交流。

回应“岳父传闻”:没拿他说事

王石表示,人生*难做的就是如何“放下”。企业家、探险家和学者分别是自己人生的三个阶段,第四个阶段考虑70岁之后到戈壁滩上种地。至于怎么做,目前想的也不是很清楚。

同时,王石重申万科不行贿,并对坊间的“岳父传闻”进行了回应。他说,“到今天很多人不认同我的真本事,认为我只不过是在当年创业的**年代因为胆大才成功了。两年前才发现我有一个当高官的岳父,认为我是凭借这个关系才成功了。但为什么你们两年前才知道呢,是因为我没有把这个拿出来说事。”

下一个十年万科做什么

王石坦言到戈壁滩上种地的计划直接来自褚时健先生的感召。“褚时建是我很尊重的一位企业家,73岁重新创业,非常了不起。创业初期我去看他,也是很有疑问。10年过去,橙子已经成了橙王。”

学生创业都想成功,如何成功?王石的建议是,做排除法,知道不做什么。

王石表示,作为企业家来讲,要真正“放下”是不容易的。

王石回顾万科成长史,经过1997年及2008年的金融风暴后,前几大房地产公司被淘汰,万科才成为**。“但万科已经成了大企业。老二、老三在挑战,我们当然是很紧张的,一紧张的话,下一步被淘汰的就是你。”

直言重申:房地产税重和不行贿

王石曾说:“不行贿是做商业的底线。”8月27日,王石重申万科不行贿。这其中,不仅包括他自己,也包括其他万科员工。

王石生于1951年,当过兵,做过铁路工人,又在广东经贸委工作了三年。1984年,在拥有了进出口批文特权后,王石创立了万科的前身深圳现代科教仪器展销中心,开始倒卖玉米和仪器设备等。1987年11月,他对中心进行股份制改组。从此,万科与王石,开始了几十年的“纠缠”。

第四人生

另据凤凰网的报道,王石表示,他到新兵连的**天就知道自己不适合当兵,这种约束、纪律和**的服从是他不能适应的。尽管如此,他还是在军队中度过了5年的时光。虽然当时觉得很受束缚,但是十年之后,自己度过创业经历的艰苦以及后来万科所采用的成功的企业管理制度,都与这5年当兵的经历密不可分。

“到今天为止,还有很多人不认识我的真本事。”王石表示,很多人总觉得他遇到了遍地**的年代,而且因为胆大才成功。此外,“两年前,大家都说我有一个省委副书记的岳父。我今天可以说这不假,但是为什么两年前才知道,至少我之前从来没拿他来说事,如果是,我现在有可能已经进去了。”

“我在设计我的第四人生,”王石说:“直到今年我才有一个轮廓,70岁以后准备到戈壁滩上种地去。”王石表示,给他启发的就是褚时健,“73岁重新创业,10年时间就**了这样一个品牌”。对他来说更看重的是“*大挫折后人生低谷时期的反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