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的四大江心岛

2014-10-02来源 : 互联网

你想**远离喧嚣的环境寻找一处静地吗?你想真正只与自然景观为伴吗?你想寻找一处黑龙江的桃源圣地吗?如果你想,那以下四大江心岛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狗岛——哈尔滨市江心岛

位于哈尔滨北部松花**航道北侧,因为位于松花江江心得名,地理位置优越,南北与哈尔滨市区相望,西隔宾洲铁路桥与太阳岛相望。长度为6公里,面积约30平方公里。现在哈佳铁路桥与公路桥跨越岛屿的东部,对外联系相对便利,岛屿上现在有松花江奶牛场,煤厂屯,隶属于道外区。道外江心岛的演变也使两座铁路桥中间的北汊发展,南汊衰退。江心岛,名副其实,松花江经流此地一分为二,流过小岛后又合二为一,使小岛被水包围着。眺过南面的江面看见对面的高楼大厦,滚滚尘埃。一条江就使我们远离了钢筋水泥,远离了宣泄的人群,远离了浮躁的尘世,松花江铁路大桥上奔驰的*车又把我们拉近了人间。

鹤岗名山岛

——黑龙江上**一座江心岛

黑龙江流经名山段,中间出现一座小岛,它距名山江岸200米,距俄罗斯对岸仅1000米,这就是被黑龙江水环绕的**一座江心岛——名山岛。

名山岛呈狭长仿锤形、东西长3000米、南北长250米,面积0.45平方公里。小岛四周黑水环绕,岛上原始植被保护完好,各类珍奇树种形态各异、野趣横生,林下的灌木丛质朴粗犷、姿态天成,夏季树木蔽日,冬季雪压枝低,同时有环岛江岸、沙滩,将名山岛雕塑成游客观光休闲的**场所。

登陆名山岛可走水路,可上通岛桥,还可走高空索道,在岛上可徒步或乘电瓶车感受林间小路的曲径通幽。

齐齐哈尔明月岛

齐齐哈尔明月岛位于齐齐哈尔市区西北七公里处的嫩江中游,是嫩江上的一座四面环水的江心岛,全岛面积约0.8平方公里。原名“泗水岛”。它形同一弯明月倒映在嫩江江水之中,故取名“明月岛”。岛屿自然环境优美。岛屿地势蜿蜒起伏,草甸、沼泽错落,两条小河和5个岛中湖点缀其间,500余种植物和15万株树木覆盖着连绵沙丘。

佳木斯富锦江心岛

江心岛旅游区位于富锦市城区北岸,是松花江下游一处较大的江心岛屿,占地面积450万平方米,岛上有自然柳树林2处,近几年来由于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岛游玩,为了给游人提供更好的旅游条件,目前江心岛上建有餐饮2处、浅水游泳区1处、休闲娱乐区1处、10艘游船供游人上岛、沿江观光。名山岛

标签: 国庆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