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特产墨江紫米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墨江紫米产地是云南省普洱市。紫糯米是云南省普洱市墨江县的特产。墨江是一个北回归线穿越的县城,所以这里有*特的气候和日照条件,对农作物生产有特殊意义。产于北回归城、世界双胞胎之乡的墨江紫米,生长在无任何污染的哈尼胶泥梯田上,原生态梯田种植,不施肥,不打药,是一种难得的自然、健康、无公害、无残留绿色米食,已列入云南省农村名特产品行列,第十一届亚运会上被定为专用食品。

民间传说,墨江双胞胎出生率***高的原因,与当地人长期食用这种生长在北回归线(阴阳线)的紫米有密切关系。

因呈紫色而得名的墨江紫米,素有"米中**"、“长寿米”、“药米”、“世界米王”、“月米”、“补血米”之称,属糯米类,俗称"紫珍珠"。

标签: 名优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