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域经济牵动作用持续增强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市工信委获悉,继去年县域经济产值*超千亿元后,我市县域经济对全市经济拉动作用持续增强。今年,县域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速一直高于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长20个点以上,前三季度实现1005.5亿元,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40.7%,增长31.7%,高于全市平均水平22.3个百分点。

前三季度,我市县域工业投资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共完成工业投资293.9亿元,同比增长83.2%,高于区域103.4个百分点。其中,五常市、依兰县、方正县、通河县4个县(市)投资完成情况较好,增速均超过100%。全市10个县(市)的工业总产值除木兰县外全部实现了增长,*高的是五常市,增长56.1%。

市工信委负责人介绍,为推动县域经济长足发展,我市制定并实施了巴、木、方、通、依产业一体化建设规划,依托五县资源优势,谋化产业项目,研究完善产业链条,鼓励食品行业的**企业进行绿色有机食品产业链合作。同时,我市还整合县域招商引资资源,以皮草、服装、牲畜加工等特色产业以及**企业为**,不断扩大招商渠道,延长产业链,给县域经济带来活力。

今年以来,我市县域产业项目建设不断加强,使县域经济后劲十足。在**支持县域八大产业、三大特色板块、**特色基地和**企业发展的同时,市工信委利用拉练、检查督办、监控月报等手段,跟踪新建续建产业项目、新竣工达产工业项目运行和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推动产业项目建设。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按照《哈尔滨市加快县城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确定的产业布局和发展**,进行科学规划和定位,促进各县(市)加快发展工业,鼓励城区企业和县域工业向园区集中。同时我市将力促产城结合,加大县域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综合统筹,构建功能齐备、低碳环保的新型园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