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银行机构贷款力挺秋粮收购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11月1日,随着我市26个粮食收购点同步“开秤”,我市2014年秋粮收购工作正式启动。为**粮食生产成果顺利转化为农民经济效益,全市银行机构深入调研企业需求,积极创新信贷产品与服务方式,目前全市银行机构已投放粮食收购贷款5450万元,随着粮食收购逐步深入,信贷资金将陆续下摆到位。

1 信贷资金陆续到位 **秋粮收购

“今年是个丰收年,我家1000多亩玉米,平均亩产达到1700斤左右,以往亩产也就能达到1300斤。”肇州县二井镇富强村种粮大户董晓波告诉记者。

据农业部门预测,2014年我市粮食总产量在700万吨左右,按往年粮食商品量比例测算,今年粮食商品量约为435万吨。其中,玉米360万吨,水稻65万吨,玉米、水稻商品粮销售资金量分别为82.1亿元和20.2亿元。

为了**秋粮收购顺利进行,**不出现收购空白点,我市银行机构在粮食收购前,就深入企业调研**需求,认定**信贷支持的粮食收购企业39家,并为企业和收粮大户授信59.6亿元,形成“*等粮”之势。其中,农业发展银行认定粮食收购企业22家,授信45亿元。

据了解,目前,我市银行机构已投放粮食收购贷款5450万元,随着粮食收购逐步深入,信贷资金将陆续下摆到位。

2 创新金融产品 加大信贷支持力度

针对粮食收购企业缺少足额抵押物的现状,全市银行机构积极创新信贷产品与**模式,扩大抵质押物品范围,加大对粮食收购企业资金支持力度。

人民银行大庆市中心支行工作人员介绍说,各银行机构对此次秋粮收购的支持力度都很大,农业银行将库存粮食纳入质押品范围,面向粮食收购企业发放动产****;龙江银行推出仓单****模式,促进粮食货物和资金双向周转,盘活了粮食产业链;农信社推出了“金仓单”信贷产品,以“企业联保+粮食存货质押”方式为粮食收购企业提供信贷支持;村镇银行针对收粮大户开展了个人抵押贷款和“小企业联保”贷款业务。

数据显示,截至10月末,我市银行机构通过新型信贷产品为秋粮收购企业发放贷款2465万元。

3 推出便民收购渠道 提高交易效率

粮食收购资金需求具有规模大、**期限短、成本高的特点,为有效缓解秋粮收购企业**难、**贵问题,银行机构对其实行了提高授信额度、降低利率水平的差别化信贷政策。

此外,针对粮食收购现金流量大、笔数多、资金管理成本和风险较高的问题,我市部分银行机构在大中型粮食收购点**布放存取款自动柜员机29台,为粮食收购企业办理借记卡379张,方便收购粮食企业及个人办理****业务,**粮食购销资金流转顺畅。

招商银行依托银联代付功能,创新开展了“福农通”资金收付业务,售粮农户在“福农通”设备上**后,售粮资金实时划转至农户银行卡内,实现了收粮交易的去现金化,提高了收粮工作效率,有效降低了企业与卖粮人管理现金的风险,受到粮食收购企业欢迎。目前已为宝堃水稻等2家粮食收购企业安装设备并提供相关服务,另有3家粮贸企业申请正在报批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