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投资持续回升

2014-11-13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哈尔滨市工信委获悉,今年以来,哈市工业投资持续回升,前三季度,全市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733.4亿元,同比增长18.8%,高出全省工业投资增幅18.8个百分点,在全省13个地市中,位居**,占全省工业固定资产投资近三分之一,工业固定资产投资额创“十二五”以来同期*好成绩。

据哈市工信委负责人介绍,9月完成工业投资217.2亿元,同比增长21.9%,达到年初以来的高点。增长持续回升的工业投资对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贡献突出,前三季度,哈市工业投资额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比重36.7%,比去年同期提高3.9个百分点,对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的贡献率是98.4%,拉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2个百分点。

据悉,今年以来,哈市工业大项目投资连续高速增长。1~9月,全市工业在建项目1718项。其中,以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三研究所试验基地二期项目、百威英博哈尔滨啤酒有限公司易地改造项目、哈尔滨三联药业有限公司二期GMP改造项目、航天海鹰(哈尔滨)钛业有限公司航天高新科技创新产业园钛产业园区一期建设项目为代表的总投资亿元以上项目共379项,比去年同期增加68项,完成投资363亿元, 占全市工业投资的49.5%,同比增长66.7%,拉动工业投资增长23.5个百分点。

据了解,今年以来,哈市制造业投资呈现一位数增长,非制造业保持高增长势头。1~9月,哈市制造业完成投资599.7亿元,占全市工业投资的81.8%,同比增长5.8%。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等非制造业保持高增长势头,完成投资133.7亿元,占全市工业投资的18.2%,同比增长165.9%。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