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盆栽苹果试种成功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记者在肇源县古恰镇孟克里村的百果园棚室种植基地里看到,一棵棵盆栽苹果树在大棚里安然过冬,这不仅打破了高寒地区不能栽种苹果的传统,也填补了我省种植苹果的空白。

百果园现有棚室80个,主要以种植葡萄、樱桃、油桃、香瓜为主。负责人王振告诉记者,他是偶然了解到盆栽苹果这个项目的。“我在电视上看到这个项目后,就被吸引了,一个小小的花盆栽完果树以后,竟然能挂这么多果,太神奇了,所以我先后去了河北、云南、陕西、辽宁等几个地方考察这个项目。”

王振说,当时引进这个项目可没少下功夫,受到黑龙江气候的限制,这种盆栽能不能在我市种植是个大问题。后来有关**一致认为,该项目要想取得成功,必须解决两个问题:**个是越冬问题,第二是果树授粉问题。后来,王振根据园区的现有情况,考虑用棚室来实现越冬,把蜜蜂引进到棚里来实现授粉。

瓶颈问题解决后,王振立即赶赴辽宁,把3000多株盆栽苹果“请”进了棚室,从而让我市生产苹果成为了可能。

标签: 大庆经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