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尔伯特绿色食品产业实现企业农户双赢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近几年,杜尔伯特县坚持做大做强绿色食品产业文章,不断推进工业与农业对接、田间与车间对接、企业与市场对接、产业与项目对接,走出了一条以农促工、以工带农的路子,提升了绿色食品的**水平,实现了企业和农户双赢。

杜尔伯特县是全省较早拥有绿色食品标识和有机食品标识的县份之一。2008年,结合打造沿江**水稻产业带,杜尔伯特县开展了创建国家绿色食品水稻标准化生产基地工作,积极**应用新基质育秧、测土配方施肥、节水灌溉等18项***,创建基地面积50万亩;通过招商引资、政策扶持等办法,将**水稻、绿豆等转化为**绿色食品推向市场,形成了“种植——加工——销售”的产业链条,**了良好的效益。

依靠得天*厚的绿色资源、**企业**带动、合作组织的相继兴起、专业大户的遍地勃发,杜尔伯特县的绿色食品产业蓬勃发展,农户真正得到了实惠。如今,县里共有绿色食品生产监控面积150万亩,有润乡源大米、金满粒大米等绿色品牌11个,沙禾杂粮、石人沟牌鱼等有机食品26个,他拉哈大米、巴哈西伯绿豆等地理标识4个及无公害品牌90个。绿色大米、绿豆、蔬菜、野生鱼等纷纷远销全国各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