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岗对领事馆旧址将设旅游线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南岗区承担着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区”重任,正在打造“一网五带”公共文化服务新格局。其中,正在谋划的“***旧址游”让冰城人充满期待。日前,南岗区有关部门完成了“***旧址保护和利用情况调研”。

南岗是哈尔滨“开埠之区”,根据南岗区收集整理的相关调研报告显示,哈市***建筑主要分布于南岗区、道里区。全市现存***旧址建筑共计14座,其中南岗区有11座(法国***旧址因存在争议未被计入)。这些***旧址资源,已成为哈尔滨市乃至黑龙江省的历史文化**。按照市、区的部署要求,南岗谋划进一步做大做强具有欧风亚韵文化特色的南岗文化旅游产业,全面提升南岗城区文化综合实力,计划对辖区内现存的11座***旧址资源,在深入细致调查基础上,进行整合及保护利用。

据了解,这些***旧址不同程度存在问题,有的建筑原有饰物缺失、内部被改装等,保护缺乏合理性;有的旧址商用、民用,未能发挥旧址历史文化内涵功用,也未能从历史建筑保护的角度出发对其进行科学利用,利用缺乏科学性;***文化*具的城市文化特色和优势正在逐步流失,相关文化研究缺乏系统性等。此次,南岗区正谋划借助省、市整体战略推进,将其转化成都市旅游风景线。

***旧址破损程度

3处轻度破损,3处中度破损。另5处***旧址建筑虽修缮过,但现在破损严重。

上述11处***旧址均需要进行保护性修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