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创业的乐土 逐梦的摇篮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在昂昂溪区水师镇,有一片并不起眼的区域,但在这片仅有2.37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却汇集了一大批国内行业**企业、技术成长型企业和战略性新兴企业,实现了***科技进步奖零的突破。短短一年时间,这里从一片“春来黄沙蔽日,秋来鸟兽无踪”的荒地起步,蝶变成为企业家投资的热土、***人才创业逐梦的摇篮,并已经成为我市*具魅力、活力和潜力的高***产业开发区。

初冬时节,记者走进昂昂溪工业园区,无时无刻不感受着浓浓的发展气息。一边是新落户项目热*朝天的施工建设现场,一边是已经投产的企业紧张有序地开展生产经营,这种冲天干劲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站在园区的*高点鸟瞰全区,一座座拔地而起的厂房,一个个既可以服务于鹤城城市经济发展,自身又具有广阔拓展空间的高新型项目工程尽收眼底。当前,“高新”已成为昂昂溪工业园区追求上进、实现突破的着力点,并致力打造成为全市创新驱动**区和昂区经济发展的主引擎。

在总投资4.5亿元的华工集团科技创新园项目建设现场,现代化的钢结构厂房已经搭建完毕,房建工程已全部完工,已经进入了设备调试阶段。公司董事长助理张琦告诉记者,园区的效率堪比深圳,他们在建的这三个项目都是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合作进行的产学研相结合的高**项目,目前,已完成项目环评,立项、规划、主体厂房、办公研发楼土建等工程。人防工程防爆门项目已经**投产,1000平方米公共焊接车间已经投入使用,电机生产厂房、装配车间办公楼等工程及配套设施已经建设完毕,设备即将进场,进度建设已经完成总规划的80%。预计2015年下半年将正式投产,项目全部达产后年产值将超过20个亿,上缴税金1亿元,安置就业300余人。

在齐翔建工集团齐齐哈尔恒远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先进的型材生产设备已经开始运行。为**时间达产,他们选择了在今年的建设施工期内只盖车间、不盖办公楼,*终成为整个园区内**个达产见效的企业。企业负责人介绍说,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得到了昂区园区办、交通局、交警队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园区招商引资取得的成功,与其多年来**率、高质量的服务体系密不可分。两年来,昂区克服****,土地征集困难,基建工程要与招商选商工作同步的困难,启动了园区建设工程。

为了给企业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昂区严格按照园区的总体规划和各专项规划,编制了园区道路照明、供热、雨水和污水排放的施工设计方案,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基础设施建设。投资605.42万元修建完成园区内道路的同时,还用*短的时间先后完成了园区光缆地埋、2500米输水干线铺设,以及进驻企业建设生产施工用电等多项工作。科学的规划,高质量的建设,为进驻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开工建设环境。

“贴身”跟踪服务是昂区服务进驻园区企业的一个亮点,企业一个电话就可以获得相关职能部门上门服务,解决企业碰到的难题。一直以来,昂昂溪区委、区政府按照全面、全程、全员的“三全”服务理念,为入园企业无偿提供政务服务、科技服务、金融服务、运营服务及社会服务等,大大提高了入园企业的办事效率。为了更好为进驻企业服务,昂区成立了专门工作组,采取了现场办公、绿色通道、打包领办、集中办理等方式,共为企业节约资金70余万元,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降低了企业成本,赢得了企业的一致认可。在重点项目的领跑下,园区保持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态势。

深圳般的建设速度,全方位的政策支持与服务,不仅让昂昂溪工业园区**批进驻的企业拥有了蓬勃发展的乐土,同时也吸引来了更多的高科技企业的加入。据介绍,在水师工业园区**批进驻的16户企业中,许多企业都有自己的专利或是知名的品牌产品,有的企业则获得了***科技进步奖项。这些企业落户园区,一方面是被园区优惠政策与服务效率所吸引,另一方面也是通过园区高新项目集聚的发展平台,创造一个更加广阔的科学技术交流与生产合作的巨大空间。截至目前,在进驻的16家企业中,华工机床、建工集团、方大新型建材、双百机械及华彩建材公司等14家企业现已开工建设,相继投产,完成总投资近10亿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