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甸迎来近年来最高丰产年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天帮忙、人努力、政策好,林甸农业生产获得大丰收,预计粮豆薯总产突破33亿斤,迎来近年来*高丰产年。县农业局生产科科长李光华介绍,林甸县开展粮食高产创建依靠科技进步,集成技术、集约项目、集中力量,打造一批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高产**区,带动大面积均衡增产,全面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

实施测土配方施肥,改变土壤结构,促进作物生长。为全面掌握耕地质量和土壤肥力状况,县**中心共采集土壤样品上千个,研配出符合林甸土壤条件和作物性质的测土配方肥,**面积达全县耕地面积的80%左右。“使用配方肥,今年我家的稻田增加了近10%的产量。”东兴乡水稻种植户王大伟兴奋地说,“这地种得越来越省心了,给补贴不说,连肥都给配好了。今年我种了10公顷,明年争取再承包5公顷。”

转变耕作模式,实施集约化经营,发展**现代农业。“以前种地,脸朝黄土背朝天,干完**活儿累得半死。现在好了,一台机器顶十几个劳力。”四合乡合胜村村民田丽霞告诉记者。合胜村是全县闻名的玉米种植基地,也是玉米种植**的试点村,从育苗、播种到收割,全程实施机械化作业。全程机械化加速推进土地流转,**改变了传统的分散生产方式和耕种模式,可降低生产成本15%到20%。今年以来,林甸县制定了详细的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实施方案,积极向上争取购机补贴资金。记者从县农机局获悉,今年全县新增插秧机、收获机、大型拖拉机及配套农具共计300余套,今秋3万余台套农机具投入到秋收、整地中,水稻机械化收获率100%。

创新栽培模式,合理密植,提高产量。近年来,林甸县大力**以通透栽培和密植栽培为主的玉米高产**栽培模式,大垄双行、小垄密植、二比空、覆膜玉米等种植技术广泛应用到农业生产中。润琦合作社今年种植了1.8万亩玉米,全部采用大垄双行种植模式,亩产1800斤。副理事长李正连告诉记者,大垄双行每亩地保苗5000株,相当于多种了1000多株。县农业局利用“科技之冬”、“科技之春”,全方面、多形式开展农业实用***培训。目前,全县共举办各类培训班278场次,**测土配方施肥、高产栽培模式、“三化一管”等***、新品种45项。共培训农民2.5万多人次,发放资料6.9万份,现场到田间指导30余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