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节导游供需洽谈会在龙塔举行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昨天,“第31届中国哈尔滨**冰雪节导游供需洽谈会”在龙塔举行,全市70多家旅行社参会招聘,共有3100余人前来应聘,签署洽谈意向总计7200余人次。

昨天8时30分,距离洽谈会正式开始还有半个小时,龙塔大厅内已来了上千人,多家旅行社展台前已围满了人。记者了解到,前来应聘的人许多都是今年刚毕业的大学生,其中旅游管理、外语、中文、历史等专业的大学生占了很大比例。

毕业于哈尔滨学院的小王告诉记者,她一直想从事旅**业,但毕业后暂时没有找到适合的工作。经过咨询对比,她已经与一家旅行社签订了合作意向,希望借此检验、提高一下自己。

在活动现场,记者通过多家旅行社张贴的招聘信息发现,外语专业人才是*急需的。哈尔滨江山国旅工作人员表示,随着哈尔滨冰雪节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吸引了大量的游客,懂外语是他们招聘的一项重要条件。

市导游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年冰雪节期间,全市旅行社都会出现“一导难求”的问题。为了**冰雪节旅游接待服务质量,解决各旅行社导游不足及社会导游应聘不便的问题,他们与市旅**业协会联合主办了本届导游供需洽谈会。

与前几届相比较,本届洽谈会规模和参会人数都有明显增加,为历届之*,其中本科以上学历者占86%,研究生学历者达到5.2%。今后,洽谈会将更好地为我市旅行社和导游提供服务,构架供需平台,规范导游市场,提高我市旅游接待服务水平,净化旅游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