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Q115钻井队苏丹创收600万美元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又到一年总结季,各单位都在忙着盘点一年的成绩和不足。大庆钻探钻井一公司苏丹项目DQ115钻井队平台经理张春喜也利用倒班时间,对队里全年的工作进行了“扫描”:“截至目前,队里共开钻7口,交井6口,进尺1.2万米,收入600多万美元,创收额在项目部十余支钻井队中****。”

在海外项目整体不景气的状况下,DQ115钻井队能够看清形势,找准定位,赢得了口碑,**了效益,实现了突破。

**安全是**位

近两年,南北苏丹的形势一直不好,DQ115队所在的苏丹社会局势虽不像南苏丹那样频繁**大规模战争,但小股反动势力经常发生**冲突,安全形势同样不容乐观。

9月份,甲方准备在卡纳区块打一口3600米到4000米的深井。这样的井对井队的设备、人员素质要求都非常高。经过慎重考虑,甲方选择了DQ115队打这口井。

然而,在这个区块打井,*严峻的考验是恐怖形势。就在搬家前**,DQ115队得到当地人的口信:要**中国人。当时气氛异常紧张,员工心理压力也很大。在这个消息的准确性没得到确认前,谁也不敢贸然行事。于是,甲方赶紧用两辆**皮卡车将前期到达的3名中方人员送到基地。

经过协调后,在甲方一再****安全并加派了安保力量的情况下,中方人员进入到了卡纳区块施工。整个施工期间,4辆**皮卡车、30多个士兵一直保护在井场周边。

为了**员工**安全,DQ115队也进行了一系列防恐设施加固。在瞭望塔的四面加焊钢板,防止流弹袭击;在井场门口增加了5个减速带;安排了当地部落协调员驻井,到各队、周边打探消息;井架工注意观察周边动态;门杠加固两道保险杠和一道铁链。与此同时,平台经理也不断同员工沟通,帮员工调整心理状态,**大家的身心健康。

井队在多重举措下,既**了人员安全,又**了施工的顺利进行,还实现了创收。

让雇员形成创效合力

“我们队有53名雇员,只有将这些雇员团结起来,形成合力,才能**更大的价值。”张春喜说。

在雇员管理上,他们坚持做到以人为本、中外一家亲。雇员家里有个大事小情,中方人员总是热情帮助。

前段时间,雇员阿德姆所在的村子遭遇洪水,他家的房子、牛羊都被洪水冲跑了,5个孩子还都在上学。阿德姆感到很绝望,含泪找到张春喜,说了他的情况。张春喜非常同情他的遭遇,特批假期让他马上回家安置家人。与此同时,张春喜一边向上级申请了困难补助2000苏丹镑,一边组织员工捐款、捐物。张春喜还把自己的一套新运动服送给了阿德姆。捧着大家资助的钱和物,阿德姆很感动,之后干活更卖力了。

DQ115队在卡纳区块施工时,因雇员短缺,临时通知了雇员默哈默德上井。当时正值雨季,交通不便,为了上井,默哈默德拿着一根棍子,挑着食物,走了一周才到井上。这一举动不仅感动了中方人员,也带动了其他雇员。

正是这种以人为本的管理方式,DQ115队调动起了雇员的积极性。在其他队伍频繁发生雇员罢工事件时,该队却运行平稳,雇员都没有“撂挑子”,减少了因雇员罢工而造成的损失,确保了项目平稳运行。

修旧“西瓜”“芝麻”一起捡

出国工作,创效是*终目的。为了多创收,DQ115队是西瓜芝麻一起捡。他们一边加强设备维护保养,减少因为设备损坏而造成的修理时间,确保日费收入;一边开展修旧利废工作,实现物尽其用。

队里用的吊车是中国产的,比较老旧,原厂配件已经不再生产了,很多配件都要自行琢磨修理。

曲力器传动轴就不知修了多少回了。*开始就是补焊,后来焊不了了,就找别的配件改装。维修人员每次钻到车底下,不仅空间小,还要忍受电焊的热,维修难度很大。但大家都没有怨言,因为**了设备的正常运行,也就**了日费收入。

还有一次,由于甲方运输车辆的轮胎突然爆胎,崩起的杂物将20米外的叉车风挡玻璃打碎。如果从国内运过去,一番折腾下来,成本将提高10倍。而且当时正是雨季,叉车前有电路,不赶紧修复,容易漏电。怎么办?只能自己动手修。他们想招儿买了一块有机玻璃板,量好尺寸、画好标记后,用电锯切割好,然后用玻璃胶粘上,再用胶带固定。粘好的风挡玻璃和原来的痕迹完全吻合,这一项就节省了数千元。

今年,DQ115队仅修旧利废这一项就创效近15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