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收购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记者从市粮食局了解到,为保护农民利益和种粮积极性,促进粮食生产发展,经***批准,决定今年继续在东北三省和内蒙古自*区实施玉米临时收储政策。

2014年玉米临时收储政策期限为2014年11月25日至2015年4月30日。国家临时存储玉米挂牌收购价格(国标三等质量标准)中,黑龙江为1.11元/斤,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相邻等级之间差价按每市斤0.02元掌握。挂牌收购价是指收储库点向农民直接收购的到库收购价。

据了解,收购入库的玉米必须为2014年生产的国产玉米,符合国标等内品质量标准。具体质量标准按玉米国家标准(GB1353-2009)执行。对实际水分、杂质高于标准规定指标的非标准品玉米,必须烘晒整理达标后方可入仓储存,不符合标准的玉米不得入库。非标准品玉米的收购按照《关于执行粮油质量国家标准有关问题的规定》(国粮发〔2010〕178号)执行。其中对实际水分含量高于标准规定的玉米,以标准中规定的指标为基础,每高0.5个百分点扣量0.65%,并扣价0.15%作为烘干费;低于或高于不足0.5个百分点的,不计增扣量和增扣价。

市粮食局工作人表示,今年我市粮食产量估算在651.6万吨,也就是130亿斤左右,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玉米产量约为531.7万吨,也就是106亿斤左右。

今年,玉米临储继续实行敞开式收购,市粮食局工作人员表示,玉米收购点是由省里统一确定的,目前,我市已经将玉米收购点基本情况上报省里,待省里研究确定*终收购点后,将及时开仓收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