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元航空开航遭海外对手阻击(2)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海外对手也来了

如果说九元航空所遭遇的困境是一家新航企在起步阶段所面临的诸多困难局面中的一部分,那么可以看做中国低成本航空市场启蒙者的亚洲*大的低成本航空公司马来西亚亚洲航空公司(下称亚航)在中国面临的困境则凸显了低成本航空在国内**的另外一些问题,比如航空市场的开放度、低成本理念的接受程度,以及这家在中国市场飞速扩张的企业如何更好管理本地市场的问题。

亚航自2005年进入中国内地市场以来,已经开通了包括中国大陆以及港澳台地区在内16个城市多达34条**航线,但亚航显然还希望在中国市场获得更多的空间。

亚航创始人同时也是亚洲航空集团*席执行官的托尼·费尔南德斯(Tony Fernandes)11月23日在北京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亚航在中国的所有航线和目的地城市中,有52%的二线城市均为从未有航空公司运营的航线,为中国二三线城市的机场发展起了积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今后,我们还将加强与中国二三线,甚至四线城市的机场和航空运输业务。

亚航在中国市场的快速扩张也引发了中国航空公司的警觉,尽管国内诸多二三线机场欢迎并主动吸纳亚航这样的公司进驻,因为能够带来新的**航线,同时也可以撬动地方商贸以及旅游市场,但对于正处于“走出去”阶段的中国航企而言,开放也就意味着更激烈的竞争。

与航线网络以及商业模式异常成熟的亚航相比,国内航企显然并不能在这样的竞争中占据优势地位,因此对于中国这样尚未**开放的航空市场环境中,存在一定的“地方保护”则在所难免。

亚航通过在印尼、泰国、印度、越南等地建立合资航企的方式已经将自己的航线版图扩大到东南亚之外的亚洲大部分地区,在长途航线尚无起色的状态下,中国显然成为其下一阶段业务扩张的**区域。

“我以后会常常来中国,所以我要准备一张本地手机卡,因为漫游费太贵了,”托尼·费尔南德斯在北京与媒体见面时这番笑言显然也是真实心理的反映,在开启了中国市场的低成本航空之门后,亚航希望能够在未来的市场空间中获得更多。

正因为如此,亚航似乎是时候选择一个合作伙伴来落地中国市场了。“我们非常愿意建立一家本地的合资公司,这会对我们的运营产生非常大的改变,目前我们正在寻找合作伙伴。”托尼·费尔南德斯如是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