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电池污染大 采取环保手段迫在眉睫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电池是一个常见的物品,而传统的电池含有很多重金属元素,使用寿命不长,丢弃的话容易对环境造成危害,对我们的健康造成影响,所以废电池对环境的污染大,采取环保手段迫在眉睫,为电池环保行业加盟**了*大的社会机遇,那么废电池对环境的污染到底有哪些了?

废电池对环境的污染大 采取环保手段迫在眉睫

一般地讲。电池中的有害物质主要有汞、镉、铅、镍和锌等重金属物质,以及其中的电解质溶液。汞是常温下**的液态金属,蒸汽压较高,汞及其化合物,特别是有机汞化物.具有**的生物毒性、较快的生物富集速率和较长的脑器官生物半衰期。镉易在动植物体内富集.影响动植物的生长。具有很强的毒性。铅可对人的胸、肾脏、生殖、心血管等器官和系统产生不良影。

废电池的环境污染问题废电池中化学物质大多呈固态,只有在电池包壳因机械和化学腐蚀破损后才会通过挥发、化学腐蚀、浸出等方式进人环境。除焚烧过程中金属的挥发较快外,其他情况下电池中的化学物质由电池内部迁移到环境中是一种缓慢的过程。从电池中化学物质释放进入环境.再从释放地经迁移到达被污染介质、动植物体或人体。

废弃电池中的酸、碱电解质溶液会影响土壤和水系的pH值,使土壤和水系酸性化或碱性化:这种污染相对而言是较轻微的,电池电解质构成污染的主要组份是其中的可溶重金属,特别是铅蓄电池电解液中大量的硫酸铅和镉镍电池中的氢氧化镉。土壤、水系、空气中的任何元素,当含量超过一定限度时都会对环境造成不良影响,从中国目前的实际出发.结合有关标准和借鉴外国的经验,控制废弃电池对环境的污染.有害物应主要考虑Hg、Cd、Pb和电解质溶液。但是.对于不同类型的废电池,其所含的有害成分及数量是不同的。例如,氧化汞纽扣电池的含汞量高,而一次干电池生产过程中不需添加镉、铅等物质,虽然含有汞。但由于是添加剂,其含量很少,即便是高汞电池的含汞量一般也在电池重量的千分之一以下,低汞电池汞含量小于电池重量0.025%的电池.无汞电池的含汞量则在 0.0001%以下。由此可见废电池对环境的污染非常大,不管通过什么方式整*废电池污染都是当今社会急需的。

以上便是为大家整理的一些有关于废电池对于环境的污染有哪些,从中我们可以了解到,废电池的污染是非常大的,这从而就环保行业的发展带来了机遇,而作为一名加盟商我们应该了解这个社会的发展状态,民众对于环保行业的需求,这样我们才能更好的去为百姓服务,更好的经营我们事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