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埠有银行推新储蓄方式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突然急需用*,只好提前支取定期存款,白白损失一大笔利息。记者走访了解到,哈市部分银行推出了定期存款“分段计息”的储蓄方式,假设你将5万元存了3年定期,之后3个月就要提前支取,你提前支取部分的利息就由原来的活期利率变为3个月定存利率,与没有选择“分段计息”相比,能拿到的利息是原来的6倍多。

昨天,记者走访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银行了解到,定期存款未到期需要提前支取的,如果全部提前支取,则按活期计算利息;如果部分提前支取的,则提前支取的那部分按照活期利率计算利息,剩余部分依旧按照原定存利率计息。但哈市已有银行可以“分段计息”了。

啥是定期存款提前支取“分段计息”呢?就是定期存款在发生提前支取时,提前支取的部分按照已存入期限相对应的利率计算利息,一般分为3个月、6个月、12个月等档期。

各银行“分段计息”方式不同

■锦州银行“悠悦宝”:提前支取的期限可分为7日、3个月、6个月、1年、3年等,如办理该业务的市民提前支取定期存款的,满3个月不满6个月的,则提前支取的部分按照3个月的定期存款利率计算利息,其余部分依旧按照原定存利率计算利息。

■广发银行“定活智能通”:分为三个档期,3个月、6个月、12个月,如市民在存款4个月后提前支取定存,提前支取的部分利息的计算方式为,3个月的定存利息加上1个月的活期利息。

算笔账

市民将5万元存3年定期,以利率4.8%计算,到期后将拿到7200元利息。如果存到3个月时全部提前支取,按活期利率0.42%计算,将得到不足54元的利息;如果选择“分段计息”,按3个月的利率2.82%计算,将得到利息352.5元,是原来的6倍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