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明年调整物业费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在哈市政协今日召开的“物业管理”**评议会上,哈尔滨市副市长丛科明就明年城市物业管理举措进行了介绍,力争明年**监管物业满意率再提高10%。

改造700万平方米老旧小区

2013年起,哈市开展为期3年的老旧小区改造计划,明年是改造的*后一年,哈市计划维修改造700万平方米老旧小区。

调整既有住宅物业费标准

今年1月1日,哈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公布了新物业服务标准及收费标准,并随之启动了物业服务标准及价格调整工作,要求物业企业必须先行搞好服务,试运行3个月,业主满意同意的方可调整价格。目前,哈市今年新建住宅项目已全部执行新的物业服务收费标准,既有住宅项目收费调整工作明年将全面展开。

各区都要引进“第三方考评”

今年7月,哈市试行物业服务“第三方考评”,考评范围扩大到100个小区,获得了业主和物业的双重认可,明年,哈市拟对监督考评队伍进行扩充,各区都引进“第三方考评”制度,督促物业更好为业主服务。

启动全市统一物业招标平台

目前,哈市正在建立物业招标统一平台,将通过制定评标规则、实行**背对背评审等方式,打破开发商主导物业招投标的局面,形成公开公正公平的良性竞争市场新格局。该平台预计12月正式启动,明年全面运行。

拖欠物业费纳入仲裁范围

明年,哈市将多渠道合力化解物业与业主之间由于欠费导致的纠纷。对于无故拖欠、恶意拖欠物业费的业主,哈市将进一步鼓励物业公司通过多种渠道,保护物业公司和其他正常缴费业主的权益。哈市司法部门将物业欠费问题纳入人民调解工作范围,哈尔滨仲裁委将拖欠物业费纳入仲裁范围,人民调解、仲裁等方式处理后仍未解决的,哈市**将予以立案,依法判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