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哈尔滨小吃店:张包铺

2014-12-03来源 : 互联网

哈尔滨张包铺始建于清光绪二***(1902年),至今已有一百多年历史,是哈尔滨*有名的小吃铺之一。相传在清朝末年,一位张姓青年来到哈尔滨,随身带来了一手娴熟的包子技艺,并在哈尔滨道外区开了一家包子铺,取名“张包铺”。因其包子做工细腻、皮薄馅大,很快便远近闻名,成了当地的**小吃。

张包铺的包子具有如下特点:

选用鲜肥猪肉,肉馅用刀剁,不使用绞肉机。包子馅配料包括香油、大葱、生姜、花椒面、味精、骨头汤等,搅拌均匀,黏合一体,不渗汤、不漏水。包子皮采用半发面,充分揉和,碱口适当,皮薄而匀,底和肚薄厚一致。实行现点现包,现包现蒸。出屉的包子挺实白净,一盘10个不压不摞,用筷子一夹,上口张开,冒出热气,香味浓郁,鲜美可口。

张包铺的包子品种很多,但以排骨包子*为有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