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法院裁判文书明年上网全公开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省**人民**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全省**系统正在全面推进审判流程、裁判文书、执行信息三大司法公开平台建设,并明确规定,2015年全省**裁判文书上网公开率要达到100%。

省高院副院长孙洪山说,在强化庭审公开方面,除涉及国家秘密、个人隐私、未成年人保护及当事人提出申请确属商业秘密等不宜公开审理的案件外,其他案件一律公开审理。在强化宣判公开方面,对所有案件一律公开宣判。加强裁判文书的说理,实行了裁判文书“引用法律条文全文”和判后答疑制度,向当事人和社会公众充分展示**裁判的依据。

在执行公开方面,省高院开通了被执行人查询、执行曝光台等执行信息公开平台,推出了面向社会公众的查询系统,今年以来已向社会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三批次共600人次,公布**依法惩*恶意规避执行的20起典型案例。

去年以来,全省**上网公布生效裁判文书5.1万余份,为积极推进裁判文书上网公开,制定了《关于在互联网上公布裁判文书实施细则》,对依法应公开的生效判决书、裁定书全部上网公开,明确规定2015年全省**裁判文书上网公开率要达到100%。自2015年起,省高院将每月举行一次新闻发布会,各中级**将每双月举行一次新闻发布会。

省高院今年10月27日还建成并开通运行了司法公开平台,下一步将加大工作力度,实现与全省所有中级、基层**审判流程信息公开平台的链接,使全省任一案件的当事人及诉讼代理人能够在同一平台上,方便查询到其所参与的任一案件的进展情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