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市住房存贷款利率下调0.25百分点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27日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伴随本轮央行降息调整,齐齐哈尔市公积金贷款也一同降息。随着贷款利率的调整,购房人的还款压力将有所下降。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并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的通知》,齐齐哈尔市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从今年11月22日起下调0.25个百分点。其中,当年归集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不变;上年结转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由现行的2.6%下调至2.35%。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5年以下(含5年)从4%下调为3.75%;5年以上从4.5%调整为4.25%。

对于房贷族来说,公积金降息的消息无疑是一大利好。此次公积金贷款利率同步下调后,借款人可进一步降低还款压力。以一笔30年期、本金为50万元、按等额本息法计算的公积金贷款为例,利率调整后职工每月还款可减少约74元,总利息可少还约2.7万元。

另据记者了解,从11月22日当天起,新申请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执行中国人民银行新的公积金贷款利率。11月22日之前发放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颁布<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办法>的通知》(银发【1998】190号)文件规定,将从2015年1月1日当天起,按调整后的公积金贷款利率执行。临近年底,老公积金贷款客户无需等待太久,也将享受到降息带来的实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