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已有七十二项专利成果变红利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记者在黑龙江天翼药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看到,**转化产品“心舒宝”胶囊已经下线,流水线上的工人正在对产品进行出厂前质量检测。企业负责人表示,公司现有11项国家授权**,有4项**成果已经得到转化,17个产品从中受益。

据了解,在省相关奖励政策支持和市科技部门帮扶下,近年来,我市高***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保护意识明显提高,****申请量和**成果转化率不断增长。今年**个月,全市新申请**1871件,累计获批**授权量达到18896件。今年,已促成“同井注采油水分离装置系统研发”和“钻井工程信息资源建设研究”等72项**成果实现转化落地,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2%。

重视、**、管理、保护、运用知识产权,已经成为经济竞争的决定性因素。加大知识产权工作力度,努力促进**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发挥好知识产权服务社会经济的作用,对于大庆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具有重要现实意义。为此,市科技局依托省知识产权局奖励政策,一方面加强**维权,一方面开展**企业培育。市科技局知识产权科负责人刘伟说,针对**代理机构人才缺乏、专业培训力度不够等问题,今年共举办专业培训班2期,累计培训人员670人次。并建立了省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大庆分中心,组建了维权援助专家库,进一步完善了举报投诉案件移送和知识产权维权机制。

与此同时,今年市科技局还组织华科公司等6家企业成功申报了省**优势企业项目,累计获批专项资金140万元。指导118家企业争取到省**技术专项奖励资金77万元。指导企业申报省**资助补助资金项目153个,累计获得资金9.63万元。

**申请奖励政策对**者来说是研发动力,但对经营者来说,**只有转化才能实现市场效益。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让更多的**变成“红利”,年初以来,市科技局结合大庆产业特色,制定了《科技成果招商及转化对接工作方案》。先后举办了石油石化装备制造、生物、农业及农产品深加工、新材料等10余场次的专项科技成果对接活动,参会院校15所,发布科技成果千余项。同时邀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8所高校10位专家到我市,与东北石油大学和省科学院大庆分院等10家大学院所、20家企业开展对接活动,截至目前,已发布科技成果100项。

据了解,年底前,我市预计实现100项**成果转化。预计到2015年,全市各类研发检测机构和平台力争发展到170家,转化落地科技成果超过100项,**授权量累计突破2万件,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53%。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