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当行融资门槛较低成企业应急灯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来说,从银行贷款的门槛太高,花费的时间长。相比之下,典当却不失为一个便利的**渠道。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自1993年大庆被允许成立典当公司以来,几年间,我市成立典当公司30余家,共完成业务2000余笔,典当总额近十亿元,为我市个体私营企业发展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企业的“应急灯”、“保险柜”

随着经济发展,需要资金进行投资的人增多,促进了我市典当行业的发展。几年来,我市共成立典当公司30余家,共完成业务2000余笔,典当总额超十亿元,为我市中小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备资金支援。某典当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几年,典当行业发生着*大的变化,由过去单一的房产抵押,逐渐向民用品、**品、电子数码产品等方向发展,客户类型也开始转向了小型企业、个体工商户、个人等多元结构。”

据了解,贷款手续简便,所需时间短,可抵押物品多样,是不少企业和个人选择典当的主要原因。典当公司成为了我市继银行、****之后又一重要的企业**渠道,成为了帮助小型企业、个体工商户解决资金周转不便,短期应急的重要手段。虽然在典当行**要比银行所付的费用大一些,但因其快捷的特点,已成了一些个体业主和小型私企的“第二银行”或应急银行。

过去是“济贫”现在是“应急”

和旧社会的当铺相比,现代典当行的服务对象由“穷”变“富”。人们**认为进“当铺”是一种丢面子的行为。一家典当行的业务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来我们典当行的大都是生意人,主要是为了**理财,而且当物一般是房产和汽车等价值高的物品。”

据了解,现在来典当的人一般是为做生意周转资金,当金根据当物具体情况而定,基本在物品二次销售价值50%-70%左右。举例来说,抵押价值1万元物品可取当金5000元或更多些。新村某典当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般来说,小件抵押品在手续齐全的情况下,当时放款。汽车、房屋一般两天内可拿到当金,特殊情况,**也可拿到,**速度快。”

记者了解到,我市多数典当行基本只接收房、车等大类当物,在个别业务范围较广的典当行,**、数码产品、裘皮等民品在提供购买证明的前提下也可以典当。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