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振奶业雄风的领头羊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寒冬时节,记者驱车来到富裕县城东北10几公里的友谊民族乡勤俭村满乐现代化奶牛场。大老远,高大的几栋钢结构白墙体、蓝瓦盖的奶牛舍不时传来奶牛的叫声。此时,记者想起到半年前路过这里的情景,那时,这里还是一片废虚。

场主人杨建国,50岁出头,接近1.8米的个头,身体健壮,据说他出生的时候老爸给他起这个名字,寓意他长大后为建设好国家要不断建功立业。

斗转星移,多少年来坚守这个信条,为了**国家粮食安全、为了支持地方乳品企业更好更快发展,他敢字当头闯新路,在全村不仅带头种大玉米、养大奶牛,还办起了收奶站,为乡亲们解决了买奶难,也助力乡亲们靠大力发展奶牛业实现了小康生活的梦想。

“俺村现在光小轿车就有200来台。”杨建国介绍说,全村早都实现了砖瓦化,家用电器****,有的户还到县城买了楼房,享受起了城市生活。

“目前,全国奶牛业都不太景气,你怎么在这个时候办起这么大的奶牛场呢?”我们不解地问。杨建国说:“有句老话‘物极必反’,下滑到一定程度就该上升了。”他说到这儿,又略有所思地说,如今县乡党委、**为了遏制全县奶牛产业下滑,**了一些优惠政策,国家还给予政策扶持,多好的条件啊,必须抓住机遇大干快上。再说,船大抗风浪,我和我的几个合伙人都对办好这个奶牛场信心十足。

记者跟随杨建国步入宽敞明亮的现代化奶牛舍。“总建筑面积3800多平方米、容纳二三百头奶牛,现在入栏100多头了。”我们来到榨奶间,这是一次40个头位的,杨建国介绍,奶牛从牛棚直接来到这里榨奶,不用走外边。给奶牛喂草、喂料全部机械化作业,还备有好几个从上海购买来的自动饮水器,奶牛随时走到这饮水,还是恒温。奶牛场东南一片地上还堆了许多刚刚收获不久的玉米秸秆。他说:“这是打算做黄贮用的,准备再买进200来头**奶牛,实现玉米秸秆过腹增值,还能避免在地里焚烧污染环境。”他还说,我们决心把这个现代化奶牛场办好,不辜负县乡党委、**厚望,为全县奶牛产业重振雄风当好“**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